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北海税务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2018-09-11 11:06:0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北海市税务部门激潜力、释活力、增动力,全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让税收优惠看得见、摸得着,让企业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益。

  “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的‘功效’不只是成本降低,令我们惊喜的还有增值税的降低。”广西南宁浙富电梯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转小规模之前,我们最苦恼的事情是,一些生产材料是向个人购买的,而有部分人因不理解或是认识不到位,不愿配合缴税开票,导致我们进项税抵扣较为困难。现在国家给了我们一个‘转小’的机会,让我们不再受到取得抵扣凭证的限制,按照3%征收率缴税,为公司省了一大笔钱。”

  据了解,广西南宁浙富电梯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2018年6月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当月取得销售收入18.29万元,缴纳税款5488.4元,相比“转小”之前少缴税款2.38万元,下降了81.39%。政策的红利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益,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国家一直在为我们减负,这次384.9万元留抵税款的退还,更是缓解企业运营资金短缺的‘及时雨’。”欧米亚钙业(北海)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吴蔚芬在办理完留抵退税相关手续后高兴地说。北海市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该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新政后,第一时间通知其申请办理手续。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北海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辖区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留抵税额企业台账,通过开展新政培训班及企业走访“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知晓政策、完备资料、估算留抵退税金额。同时积极与国库对接,协调留抵税款退税相关手续,尽量缩短退税办理时限,确保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100%落地生效,助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释红利,激活力,北海市税务部门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税收优惠政策发挥出最大效应,让企业在创新发展的大道上越走越宽广。

  (李 婷 黄晓敏 任永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