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百色)东盟铝产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12日举行

2018-09-11 15:32: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为加强国内外铝产业信息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东盟的铝产业合作,推动百色铝产业向高质量发展,9月12日至9月13日,中国(百色)—东盟铝产业发展论坛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此次论坛以“推动中国—东盟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国家相关部委、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部门及东盟国家代表、行业协会专家、国内外铝加工企业、科研院校、知名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将出席论坛,并将围绕中国—东盟铝业发展形势,铝在交通、家具、汽车、建筑等领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同时开展中国与东盟在铝业合作、项目合作、技术合作和铝业人才等方面洽谈交流。

  铝产业是百色市的主导产业,通过建立铝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产业体系,氧化铝综合能耗、电解铝综合电耗、灰渣综合利用率、矿山土地复垦率等生态指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2017年百色市氧化铝产量1046万吨,电解铝产量101万吨,铝加工产品产量314万吨,铝产业工业总产值1006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对百色市GDP 增速贡献率是26.3%,拉动GDP 增长2.3个百分点。

  在铝产业中最重要的电力能源上,百色市基本完成桂黔(田林、隆林)经济合作园区、百色—文山跨省合作园区等7大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布局。百色区域电网投入运行后,每吨电解铝成本降低约2000元。

  在科研方面,百色市与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设立铝产业研究中心,为铝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在政策方面,百色铝产业发展一直得到国家和自治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和“一带一路”支持,九个县(市)均享受证监会贫困县IPO绿色通道政策。

  随着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广西投资集团银海铝业公司、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已相继建成,平果铝、德保铝、靖西铝三大铝工业基地鼎足而立。根据基础产业环境形成配套产业集群规模作用,百色市始终将推进铝产业迈向中高端放在百色经济发展的核心位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在水、电、气等政策方面,对于铝企业前两年按年度给予企业补贴。在土地政策方面和税收政策方面涉铝10个工业园区已经基本完成收储土地的“五通一平”、制定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为引进大型、高端铝制造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论坛将围绕全球铝加工产业发展方向及前景,开展高端对话和深入交流,旨在搭建中国—东盟铝产业的高效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东盟铝产业快速形成“强链接和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