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北区税务局机构改革带来全新办税体验

2018-09-11 11:04:1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柳州市柳北区税务局自机构改革以来整合资源,服务提质提效,“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系列服务给广大纳税人带来了全新办税体验。

  柳北区税务局管辖内设三中路、胜利路、园艺路3个“升级版”全职能办税服务厅,通过升级改造,办税硬件设施运行顺畅,“两头跑”和“资料重复报”等现象已成为历史,纳税人只需提供一套资料、申请一次,税务机关通过后台业务流转、协同办理,真正实现“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口、办好所有涉税事宜”。“大厅的各个窗口现在是所有涉税业务通办,工作人员定期交流轮岗,熟练掌握了原国税地税业务,现在一窗通办毫无障碍。”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李薇说。

  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升级窗口职能,导税台由单纯的导税升级为预审导税,不仅提供咨询服务,还对纳税人提供资料的完整性、合规性进行预审。3个办税服务厅均设置“复杂事项专窗”,为纳税人复杂业务、不清晰业务设专窗配专人解决;针对人流量实行部分窗口“中午连班制”,午间不间断为纳税人服务。在辖区人口密集商业地段成立自助办税服务厅,24小时办税不打烊。

  今年7月,柳北区税务局新推行“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的“容缺受理”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清单70%的事项纳入“容缺办理”,确保纳税人“跑一次”即可办结全部事项。为保证缺件受理的事项在后台流转时能顺利进行,在容缺受理审批事项时,由窗口税务人员一次性告知可容缺的材料,并指导纳税人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告知纳税人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补齐并承担逾期未补齐的后果。据统计,柳北区税务局至今共办理了32件“容缺受理”事项,涉及税务登记、申报征收、优惠备案、票种核定、发票开具等业务,纳税人全部按承诺期限补齐了所容缺的办税资料,无一起缺件未补事项。

  8月是机构改革以来首个征期,柳北区纳税人等候时长降低、报送资料减半;前台办税差错率和纳税人申报错误率降低,新网报系统和“一网办税”的申报率达96%,“一表集成”“一键申报”“一次办结”等新功能知名度、使用率提高,纳税人纷纷为改革点赞。

  “原本需要在国税预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后,再去地税预缴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税费,如今只用取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能全部办理。网上办税推广以后,来现场办税的人少了,我们只需稍作等待,业务很快就办好了。”柳州市柏宏逛逛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陆体验到了“一厅通办”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柳北区税务局将继续巩固前期“一厅通办”落实成果,努力完善办税和缴费便利化措施,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为纳税人提供更为精准、更为细化的高质量税收服务,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办税便利。(韦 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