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连续奋战8小时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起6名落水遇险人员

2018-09-09 18:00: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9月7日傍晚,钦州港水域突然天气突变,海面上片刻间狂风暴雨,部分海域瞬时风力达到10级以上。钦州海上搜救中心自9月7日19时至23时连续接到3起海上险情报警,共有6人遇险。

  [唐已审][供稿]连续奋战8小时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起6名落水遇险人员

  参与施救的“顺源108”轮 供图 钦州海事局

  发生的3起险情中,其中2起险情渔船沉没,渔民落水,险情发生在钦州港外锚地以南约10海里的海面上,距离最近的陆地超过30海里,情况十分危急。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协调调动一切可以调派的搜救力量,在现场搜救力量和搜救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搜救船艇分别在8日凌晨零时38分至1时19分相继成功救起4名落水人员。

      [唐已审][供稿]连续奋战8小时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起6名落水遇险人员

  获救渔民 供图 钦州海事局

  针对尚有2名遇险人员亟待救助的紧急情况,搜救指挥人员果断决策,及时通过VTS系统协调正驶住钦州港的液化气船“顺源108”轮参加搜救。“顺源108”轮赶在遇险渔船完全沉没前到达了现场,将救生衣和救生圈及时投到没有救生设备的2名遇险人员手中,并系好了救生绳。遇险渔船随后沉没,2名遇险人员落水,幸运的是落水人员已穿戴好救生器材。钦州海上搜救中心通过高频不间断地与“顺源108”轮远程沟通,指导救助落水人员,“顺源108”轮克服了当时海面8级大风、3米大浪和夜晚能见度极差的恶劣海况条件,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最后2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到船上,并送回钦州港。

  至此,经过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和现场救助船8小时的连续奋战,6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无人员伤亡。(文 蒋柏明 编辑 龙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