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3年投入500亿推进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2018-09-07 18:00: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3401

  会议现场 摄影 唐志强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志强):9月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数字广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将在3年内投资超过500亿元推进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广西电信、广西移动、广西联通、广西铁塔公司、广西广电网络等公司负责人与会。

  几天前的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数字广西建设大会,广西区通信管理局提出了广西信息通信行业要以“打造高速泛在优质网络,勇当数字广西建设生力军”为己任,大力实施数字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现“两个全面覆盖、两个基本建成、一个初具规模”的奋斗目标。

  据介绍,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具体任务是“实现两个全覆盖、达到两个基本建成、形成一个初具规模”,即实现城乡光纤网络和“广电云”基础网络全覆盖、城乡4G网络全覆盖;达到物联网和IPv6网络基本建成、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平台基本建成;形成城市5G网络初具规模。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13项重大工程,主要包括全光网络、4G和5G网络、IPv6网络、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平台等5个方面工作。

  近几年来,广西区信息通信行业紧紧围绕宽带广西战略行动目标,积极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以及提速降费等工作,不断巩固光网城市发展水平和增强4G网络覆盖,推进宽带网络向偏远农村地区延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广西区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提到,在看到取得进步的同时,也要面对网络基础不强,投资力度不足,用户普及率不高等问题。为更好地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一是加大投入,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投入超过500亿元。各企业要按照这一目标,积极向集团公司和上级主管部门争取资金;二是在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县、贫困村的推动中,要求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在依托行政村通光纤的基础上,向50户以上自然村挺进。在城市的建设中,应以普及100Mps及以上速率用户的基础上,重点推出千兆小区,形成示范效应和品牌作用。联通公司还要重点提升面向东盟国家的南宁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通信能力以及推动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投入使用;三是突破重点和难点。比如,在今年高铁沿线的公用移动网络信号覆盖中,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高铁信号覆盖情况取得重大成效,总体项目有望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