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举行

2018-09-07 08:42:35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举行

  周济作主题报告 鹿心社主持

[头条]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举行

  9月5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主题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讲座。记者 黄克 摄

[头条]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举行

  讲座现场。记者 黄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5日讯(记者 陈贻泽)9月5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主题报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讲座。

  周济是我国机械工程专家,长期致力于机械设计与数控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周济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围绕工业智能化主题,分别从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的基本范式与“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新一代智能制造引领和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并就发展广西智能制造提出了意见建议。

  鹿心社在主持时表示,工业是立国之本,也是兴桂之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发展,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对深入实施工业兴桂战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推进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系列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此次主题报告,进一步坚定发展智能制造的信心决心,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引领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高附加值转变、增长方式向创新驱动转变,开创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完善发展智能制造的保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系列文件,结合实际制订实施发展智能制造的相关配套政策,坚持人才先行,着力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

  自治区四家班子和高院领导,其他省级领导,区直、中直驻邕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县(市、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设立分会场。

  相关新闻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开讲

[头条]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举行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5日讯(记者 黄勇椋 金翔义 实习生 李成)5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12讲在南宁举行。长期致力于机械设计与数控技术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我国机械工程专家周济院士作题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专题讲座。

  周济院士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4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博士学位。机械工程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湖北省委常委兼省科技厅厅长,武汉市市长,教育部部长,中国工程院院长。

  在讲座中,周济院士就“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是基本范式与‘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新一代智能制造引领和推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关于上海智能制造发展的三点建议”五个部分讲解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市县设立分会场。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省级领导,区直、中直驻邕单位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中直驻邕企业班子成员,以及区直有关单位处级干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我区工业发展。今年5月28日,召开了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工业发展“做什么”和“怎么做”的关键步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