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高新区发展凸显高质量 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产业产值增长百分之十九

2018-09-05 13:57:3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广西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综保区已成功引进格思克实业等34家企业,成为“南宁渠道”新窗口。2月10日,记者在南宁高新区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高新区坚持创新、开放双轮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营造亲商环境,“高新速度”结出喜人的成果。    

      数据显示,去年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已聚集规模工业企业128家,实现产值810.46亿元,增长19%;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56家,实现产值392.98亿元,增长16.7%;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83家,高新技术企业179家,完成产值340.2亿元,增长16.49%。其中,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总产值均超千亿元,对首府工业增长贡献率31.71%;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77家,同比增长33%。    

      “园区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得益于项目支撑与亲商环境不断提升。”高新区一名干部表示。据悉,2017年,南宁高新区统筹推进了36个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2.5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163.1%。为夯实项目支撑,园区行政审批再提速,共取消各类前置审批条件26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40项。同时,围绕企业这个高质量发展关键,大力实施“一企一策”,帮助265家园区企业获各类发展扶持资金6175万元,为8家企业贷款担保8000万元。    

      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进一步加强。截至目前,基地已入驻行业重点企业33家,入孵创新团队52个,合作高校26所。南宁创客城、云创智谷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3家,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37家,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12家。全年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4712件、1683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946件,占南宁市的50.48%。    

      打造“南宁渠道”新窗口。综保区已成功引进格思克实业、迪斯奥光电等34家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3.34亿美元。全国首创建成集国际邮件、跨境电商、国际快件监管于一体的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已经运营;南洋国际加工贸易生产基地项目仅用4个月即投入生产。综保区围网内外在建路网14公里、交付使用公租房3号楼,快速推进邻里中心、商务中心,为综保区扩大对外合作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打造全国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8年,高新区将按“1239”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进,开展重点项目推进年、教育事业促进年、党的建设促进年活动,重点推进产业升级、精准招商等九项工作,奋力推动园区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甘晓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