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亮眼

2018-09-04 11:23: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9月3日,在南宁市文明办和南宁市教育局积极引导下,南宁市各中小学发挥自身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表达了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对广西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南宁明秀东路小学:扬家乡文化 做智慧少年

  [唐已审][原创]南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亮眼

  壮族歌舞表演 摄影 冼敏

  [唐已审][原创]南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亮眼

  广西少数民族服装秀 摄影 冼敏

  广西的花山岩画2018年申请世界非物资文化遗产成功,在开学典礼上,广西民族大学教授胡宝华以现场互动的形式,给全校师生讲述了花山岩画的历史。小学生代表还在舞台上亮丽多姿地展示了广西12个世居少数民族的服装秀。师生代表共同抛锈球环节则掀起了学校开学典礼的热潮。

  南宁明秀东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依循“智慧教育”校园文化主线,用“唱家乡歌”“展家乡文化”“秀家乡服装”的形式,引导全校师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强师生对家乡文化的自信心。

  南宁民主路小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唐已审][原创]南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亮眼

  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供图 南宁民主路小学

  [唐已审][原创]南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亮眼

  南宁民主路小学五象新区开学典礼现场 供图 南宁民主路小学

  在开学典礼中,学校的校长与新生代表互动,介绍校徽和校标的意义。“祖国妈妈四胞胎,能文能武各个乖,‘富强’‘民主’冲在前,‘文明’‘和谐’跟着来……”学生代表以童谣的形式唱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全校师生易记、牢记。学校的美术老师、学生代表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书画展示,让小学生共同大声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民主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宁月湾路小学:拥抱新时代  共筑月湾梦

  [唐已审][原创]南宁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亮眼

  开学典礼现场 供图 南宁月湾路小学

  在开学典礼上,为见证孩子们新征程的开始,学校领导为每一位走进校门的新生贴上校徽。新生首先来到精心设计的“月湾银河通道”,感受宇宙的玄妙;接着,穿过“星愿之门”,静静地许下对未来的憧憬;最后,缓缓踱步至“月湾星愿墙”,写下心中所愿。

  在教室里,小学生们开心地拆开父母准备的书本礼物,细细读起书里的祝福语。趁大家沉浸在幸福中,老师们悄悄地送上学校为每个班制作的书型蛋糕,师生一起品味,寓意着读书美好而甜蜜。

  南宁月湾路小学2018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建成的校园占地面积23亩,总建筑面积16341平方米,学校拥有高端的智能化教室、游泳馆、舞蹈室、室内体育场、室内餐厅,音乐、体育、美术、科学各类功能室设施完备。

 南宁新阳路小学:开笔启蒙  慧悦人生

  开学典礼上,首先进行的是人生四礼中的第一礼——“开笔礼”!仪式按照古代开笔礼的程序依次进行:正衣冠——拜师(感恩鞠躬)——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老师给一年级新生上了一节独具特色的入学第一课。

  9月3日,学校还摆放“阿尔法”机器人跳舞,学生们跟着机器人一起跳舞,可谓是古典与现代结合,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