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创新驱动 智慧引领 中国—东盟信息港智慧城市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8-09-04 12:39: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9月14日,以“智慧城市,创领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信息港智慧城市论坛将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届时,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知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齐聚南宁,围绕智慧城市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探索共建中国—东盟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机制。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宝宝公司承办。当前,全面走向“数字化”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之一。为了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南宁市人民政府正在全力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建设“智慧南宁”。

  近年来,南宁在建设“智慧南宁”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如,由政府主导组建了混合所有制的运营公司,从技术上支撑南宁市政务数据的开放、运营和增值应用,促进南宁市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领域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升级。

  南宁市还围绕信息惠民、便民、利民的核心理念,持续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了一批惠民应用。如,建设了“爱南宁”城市级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了南宁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相关服务资源及权威信息,为南宁居民提供涵盖城市生活、交通出行、卫生健康、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及服务。市民在“爱南宁”公共服务平台上完成实人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电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电动车电子信息等数字证照,使用手机或智能手环过闸,即可乘地铁、BRT、公交,也可直接刷码进入园博园、青秀山、动物园、南宁剧场、南宁市图书馆等场所。

  今后,南宁市将继续以创新驱动、以智慧引领,推动智慧社保、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一批惠及民生的智慧应用,让市民生活更加便利,城市治理更加精细,城市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力争成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的标杆和面向东盟国家智慧城市的样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