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数控技能大赛项目冠军可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2018-09-03 13:11: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供稿]广西数控技能大赛项目冠军可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比赛现场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近日,第八届广西数控技能大赛决赛在柳州举行。来自广西8个市和广西直属职业院校共26支代表队近22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这次技能大赛旨在为广西数控行业的精英们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提高、展示技能水平的大舞台,通过举办技能大赛选拔数控顶尖高手,助推广西数控高技能人才培养,引导企业职工和各类职业院校师生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

  大赛共设数控车工(数控车削加工技术)、数控铣工(数控铣削加工技术)、加工中心操作工(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5个竞赛职业。其中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为单人赛项,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为双人赛项。大赛各赛项分设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参赛对象为从事相关专业或职业的从业人员,职业院校教师和在校生。

  [唐已审][供稿]广西数控技能大赛项目冠军可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形式分别进行竞赛。大赛命题在相关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竞赛试题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统一命制。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前茅的职工组和教师组选手,除颁发荣誉证书外,经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按规定确认为“广西技术能手”,按竞赛成绩分别晋升其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获得各竞赛项目第一名并符合条件的职工组选手,还可按程序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推荐本次大赛优胜选手参加2018年10月上旬在北京市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全国决赛。

  近年来,广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广西技能人才队伍达488.8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07.19万人。(供稿 文/图 广西人社厅 编辑 唐颖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