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通报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8个未完成整改问题

2018-08-30 10:21: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根据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及广西自查自检情况,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广西应在2018年6月前完成的28个整改问题。8月29日,广西环保厅在2018年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自然保护区面积和界线确定问题、北海市合浦县儒艮自然保护区被养殖场侵占问题、广西全区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下降问题等8个未按要求完成的整改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一是自然保护区面积和界线确定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底前完成未确界自然保护区的确界方案上报工作。但目前仍有7个自治区级保护区未完成确界,部分违法违规项目未及时退出保护区。整改责任主体为南宁、桂林、玉林和崇左市人民政府。

  二是 合浦县儒艮自然保护区被养殖场侵占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6底前完成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全部养殖场进行清理整治。但目前保护区实验区内仍有数家养殖场未清理,整改责任主体为北海市人民政府。

  三是 广西全区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下降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底前全区城市PM10和PM2.5浓度分别控制在56微克/立方米和35微克/立方米以下。但2017年部分设区市空气环境质量未完成自治区“大气十条”考核任务,影响全区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指标。整改责任主体为梧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和来宾市人民政府。

  四是重点河流水质下降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底前使重点河流水质得到改善。但2017年底,南流江、钦江、下雷河等河流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水质不能稳定达到国家要求,个别河流水质出现下降。整改责任主体为玉林、钦州和百色市人民政府。

  五是钢铁和铁合金小冶炼企业淘汰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3月底前对北海、钦州、防城港市钢铁、铁合金行业进行清理整顿,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期间,发现钦州市存在“散乱污”小冶炼企业违法生产现象。整改责任主体为钦州市人民政府。

  六是梧州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排污口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一级保护区9个排污口截污治理,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期间,发现仍有排污口没有整改到位。整改责任主体为梧州市人民政府。

  七是南宁市黑臭水体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城区黑臭水体,但2018年5月国家黑臭水体专项督查通报南宁市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仅为71.1%。整改责任主体为南宁市人民政府。

  八是重点企业固废处置问题。《方案》定于2017年底前完成华锡集团来宾冶炼厂鸡公山渣场无害化治理,广西银亿科技冶炼有限公司制砖生产线逐年消化原堆存废渣。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期间,指出华锡集团来宾冶炼厂环境污染问题整治不到位,依然存在风险隐患;广西银亿科技冶炼有限公司废渣治理进展缓慢,并违法建设新项目。整改责任主体为来宾市、玉林市人民政府。

  据悉,以上问题,广西环保厅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广西自治区的要求,督促各整改责任单位完成整改,并接受社会监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