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东兴口岸暑假共验放旅客164万多人次 出境游持续火爆

2018-08-28 17:45: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自2018年7月暑假以来,防城港市东兴市东兴口岸连续迎来客流高峰,近日,据广西边防总队东兴边检站统计,2018年暑假东兴口岸共验放旅客164万多人次,汽车2.6万多辆次。

  随着出国境手续日益简化,一日游证件办理便捷,“中国桂林—越南下龙湾”跨国自驾游路线正式开通,以及受到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时间候检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的利好影响,暑假出境游成为中国游客们热门的选择。今年暑假以来,东兴口岸迎来双向客流高峰,出入境旅客较往常有明显增加,出入境热度持续不减。

  为确保暑期客流高峰期间口岸通关顺畅安全,东兴边防检查站多措并举确保旅客安全便捷通关。在客流高峰阶段合理安排警力支援,及时加开查验通道,提升验放效率;优化口岸通关疏导,做好旅客分流工作,高效利用自助通道便捷通关提升口岸客流疏导能力;在口岸增设引路标识和地标,并指派专人负责咨询引导,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童及需要帮助人士提供高效服务;积极开展暑期安全出境旅游、境外禁赌、边防法律等宣传活动,提醒旅客时刻注意规避风险安全出游。

  据悉,2018年1月1日至8月23日,东兴边防检查站共验放旅客766万余人次,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3.8%,特别是从7月中旬开始,日均客流量均达到3万多人次。

  东兴边检站官兵提醒,暑期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初,请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在出行前要提前掌握前往国或地区的出入境政策,确保证件和签证真实有效,旅途中注意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络,以免亲友担忧。境外旅游途中如果遇到危险,可及时向中国驻越南使馆或东兴边防检查站求助。(文 林珉正 编辑 唐颖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