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东兴边民互市交易实现“网上结算”

2018-08-28 16:40:0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东兴讯 (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陈义才)8月20日,边民何余德在东兴边民互市区一家商铺电脑前,轻敲键盘就完成了一单8000元边贸生意。每天在互市区内像他这样在电脑上完成边贸生意的有上千边民,一些不会用电脑的,直接到边民互市区内结算中心结算。据结算中心数据统计,每天在边民互市区内的交易额超过4000万元。

  何余德说:“我们现在做边贸生意,不但实现了人民币直接结算,还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交易、线上结算,在电脑上就能完成操作,不用到结算中心排长队结算。”据广西北投京华工贸公司总经理沈名绍介绍,在开通网上结算前,结算中心每天都有大量边民排队办结算手续。今年下半年,公司将升级交易系统,实现互市电商交易。越南边民把商品放到网上,中国边民在家里就可以用手机下单,双方确认后,边民再到互市区完成提货、申报等手续,大大缩短了边民在互市区等待的时间。

  东兴市中越互市贸易交易结算中心负责人项建程介绍,自2014年实施《广西边境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以来,边贸交易额大幅上涨,边民直接用人民币结算,80万元以下凭个人身份证几分钟即可办妥。现在实现网上交易,边民直接在电脑上下单,方便快捷。目前,东兴边境小额贸易企业300余家,从事互市贸易的边民超万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