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 ——记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唐映珊

2018-08-27 09:34:4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记者 廖庆凌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唐映珊观念新、有魄力,把准企业的发展方向,在经营、管理、团队培养等方面都有清晰的思路和有力措施,一直是引领当地行业发展的标杆。”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年光说。

  1950年出生的唐映珊,17岁进入宜山染织丝绸厂,此后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茧丝绸这个行业,从一名丝绸纺织挡车小女工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人物。近年来唐映珊先后荣获“全区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广西优秀企业家”“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2007年至2009年,唐映珊大胆地承担了商务部“东桑西移”工程蚕桑基地项目建设,嘉联公司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建设连片标准化桑蚕示范基地,以技术服务,补贴化肥、桑苗、方格簇等方式扶持农户种桑养蚕,辐射和带动了宜州12个乡镇63个贫困村桑蚕业发展,促使宜州桑蚕业突飞猛进。2017年宜州已有20多家茧丝绸企业,养蚕农户达10.7万户,年产鲜茧5.6万吨,宜州已经连续10年保持全国最大茧丝加工县(市、区)称号。

  “我们在科技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方面花了很大功夫。”唐映珊说,她坚信企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还要创立自己的品牌。

  在这种理念的推动下,嘉联公司在产品线上不断推陈出新,形成“南方丝巢”高档丝绸家纺、“绮源”白厂丝、真丝面料和“三姐印象”真丝围巾、民族服饰等品牌系列,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逐步扩大。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嘉联公司在行业技术标准、专利申请等方面成果斐然,形成了两个广西地方标准和1个企业标准,获得12项实用新型授权专利,1项发明专利,其中2项科技成果获得“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在带领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唐映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扶贫工作,“得益于社会,应回报于社会。”嘉联公司根据新阶段国家产业扶贫开发政策,结合公司实际开拓创新,以工业加工带动产业化扶贫,探索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发展模式,通过购销合同使蚕农成为企业的会员,享受最低保护价收购和销售累积二次返利,解决了广大蚕农特别是贫困农户种桑养蚕的后顾之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