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威震边陲的缉毒女将

2018-08-13 16:39:1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威震边陲的缉毒女将

               ——记“全区模范人民警察”邓素红

  在边陲大新县,有这么一位缉毒女将,她个子不高,却骁勇善战,一有案件总是冲锋在前。她将20多年的美好时光献给了公安事业,在缉毒战线上像一把利刃让毒贩无处藏身。

  2017年1月18日,广西第二届“最美警察”评选揭晓,10名获奖者只有一位女民警,她就是大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邓素红。

  当她接过沉甸甸的奖杯时,这位坚强的“女汉子”激动得当场泪溢双眼。这一刻,现场掌声如雷。

  邓素红1990年进入大新县公安局工作,2006年担任大新县禁毒大队教导员至今。多年来,这位“女汉子”带领大队破获了多起大案,打掉了一个又一个的贩毒团伙。仅2016年以来,邓素红参与破获毒品刑事案件达87起,重特大案件48起,逮捕105人,共缴获毒品海洛因133.66公斤。

  缉毒工作与危险相伴。2011年10月14日,邓素红带队追击毒贩,在隆安县古潭收费站将毒贩车辆截停,走投无路的毒贩隔着车窗玻璃对抓捕民警开枪射击,3名民警中弹受伤。面对毒贩的疯狂开枪,邓素红不顾自身安危,奋勇冲过去,将受伤的民警拉回自己车内,最终使受伤民警得到及时救治。

  2017年6月10日,禁毒大队接到线报,该县那岭乡巴兰村凌某等人,准备将毒品运往外地。当晚,邓素红与民警一起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口蹲守。蹲守一夜毫无所获,第二天清晨,才获悉嫌疑人已驾车出发的消息。大家绷紧神经,继续严密观察过往车辆。终于,有一辆车似乎闻到了“火药味”,一路狂奔。凭着经验,邓素红锁定这就是嫌疑车辆,她当机立断跟踪追击,并向前方通报嫌疑车辆位置。经过缜密配合,3名嫌疑人落网,民警当场从嫌疑车辆的后备箱内查获100块总重达35公斤的毒品海洛因。这起案件是当年广西单起查获毒品海洛因数量最大的案件。

  邓素红侦办案件雷厉风行,但铁面也有柔情时。2013年,张某因贩卖零包毒品被抓获,考虑到张某是单身母亲,邓素红主动联系其家人照顾孩子。张某出狱后,邓素红又帮她找工作和落实小孩户口,并申请到低保和廉租房,解决了母子俩的生活困难。

  由于工作突出,邓素红先后荣获“全区模范人民警察”、全区公安系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广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