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2018-08-10 09:40:2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海热带低压预计将造成较重影响

                广西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周映 通讯员/骆远柱 实习生/韦佳倩)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9日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继续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对我区造成较重影响。9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区视频会议,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

  此次台风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热带低压造成的风雨影响大。受此次热带低压影响,11日起,北部湾和我区南部将有较大的风雨天气过程,桂东南、桂南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局地雨强大、持续时间长;沿海地区将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北部湾有7-8级阵风、9级大风。二是热带低压移动速度慢,路径复杂。低压有可能在雷州半岛一带回旋滞留较长时间或直接偏西北行进入我区南部,在移动过程中,其西北对流相当明显,影响范围和程度存在不确定性。三是前期降雨影响大,不利因素多。近期受季风影响,桂南、桂西持续多降雨天气,这些区域江河水位高、水库蓄水多、土壤含水饱和,受强降雨反复叠加影响,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工程险情。此外,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沿海、山区旅游人员多,人员疏散转移任务重。

  防汛防台风刻不容缓,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防灾减灾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行动上要及早部署,突出抓好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强化防风措施和人员转移避险、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外洪内涝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