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合山市:小伙三度应征 矢志投身军营

2018-08-09 11:48: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不抛弃,不放弃,不达目的不轻易罢休!”黝黑的脸庞、挺拔的身材、坚毅的目光……不是军人却胜似军人。22岁的小伙蒙立年自高三以来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三次报名应征入伍,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蒙立年是合山市岭南镇古樟村人,今年6月毕业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他读大学时学的专业是音乐教育,因此练就了一副好嗓子,并弹得一手好钢琴,曾在2017年庆祝来宾市建市15周年文艺晚会中获得歌咏类比赛团体一等奖。

【唐已审】广西合山市:小伙三度应征 矢志投身军营

合山市小伙蒙立年三度应征

  蒙立年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让桃李满天下。可他心中一直同时装着一个同样伟大的梦想——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热播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中那句传播甚广的台词“不抛弃,不放弃”成为了他的座右铭,不断激励着他。

  “小伙子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报名参军了,这种勇气和爱国热情很值得大家学习。”今年夏季征兵宣传工作开始以来,村干部经常拿蒙立年当做典型来教育村里的年轻人。

  蒙立年家中兄弟两人,哥哥蒙立达是一个有5年兵龄的老兵,现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2集团军某部服役,驻地广东广州。蒙立年曾两次到广州探亲,并参观了哥哥所在的部队。由于从小就崇拜军人,加上受哥哥的感染,进一步激发了蒙立年的报国热情。

  19岁那年,蒙立年正读高三,他满腔热血地第一次报名参军,可却在复检时因为心电图异常被淘汰了下来。他心有不甘,去年7月第二次报名,一切都很顺利,家访过后,又在定兵阶段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时惨遭淘汰。谈及两次失败经历,蒙立年表示这既是对自己的鞭策,也是对自己的鼓励。

  为圆从军梦,蒙立年矢志不渝。2018年7月,他第三次报名参军。在体检前,蒙立年加强体能锻炼,并努力克服心理障碍,在不久前公布的体检结果,他再次顺利通过,现在正为下一阶段的政治考核做准备。

  蒙立年的父母对于小儿子大学毕业后积极应征入伍的举动十分赞成。他们表示,大儿子参军圆了他们当年的梦,如果一家能同时出两个军人,更是为祖上添光。

   “今年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报名参军了,如果有幸最终圆了从军梦,将会在部队努力磨练自己。”蒙立年认为,兄弟俩的驻地最好是一南一北,要随时接受人民的召唤,保护好祖国的大好河山。(文/图 麦登奎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