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让伤者先治疗后索赔  让违规现象无处遁形 南宁交警二大队创新交通管理模式获群众点赞

2018-08-08 17:45: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2018年初,在南宁务工的百色平果县村民杨安松,因车祸而被截肢,身心的伤痛和高昂的医药费曾压得他喘不过气。所幸的是,南宁交警二大队和第三方专业机构伸出的援手,使他得到及时治疗,如今他已成功装上假肢,日常生活可以基本自理,这让杨安松由衷感到欣慰。

【唐已审】让伤者先治疗后索赔  让违规现象无处遁形  南宁交警二大队创新交通管理模式获群众点赞

百色村民杨安松(左)从盛鼎公司得到赔偿款 供图 南宁交警二大队

  让受伤群众先得到及时救治再索赔,这是南宁市交警二大队在处理交通事故中的一个创新模式。这个创新之举自2017年11月试行以来,已经为南宁市300多人提供各类服务,社会反响良好。

  伤者可先获赔付再索赔

   经历过交通事故的人都知道,发生事故后,在人员的救治和理赔上,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比如:经济困难、无力治疗,救助费时、申请费事,还有自行索赔、金额争议,甚至出现推诿赔偿、消失隐匿的现象,真是劳心劳力。

  为了解决事故中的难点问题,南宁市交警二大队与南宁市青秀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交通巡回法庭等部门开展沟通协作,并邀请社会理赔、评估机构进驻大队。目前,已探索构建出一套交通事故调解处理的新模式。

  2017年11月,南宁市交警二大队同时引进两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广西盛鼎保险理赔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鼎公司)、广西评值价格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评值公司),共同进驻该大队二楼大厅办公,为群众解决交通事故遇到的难题提供帮助。

  据盛鼎公司有关负责人林型潺介绍,对一些简单、损失不大的案情,盛鼎公司可以给当事人提供理赔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引导当事人全面收集资料、准备手续,尽快一次性办理完索赔手续,少走弯路。

  对于难度较大的案件,盛鼎公司可以接受事故受害者的委托,代理索赔、诉讼。当遇到事故责任认定出来前,肇事司机不愿垫付医疗费用的,盛鼎公司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垫付前期抢救治疗费用,让伤者先得到及时救治,以解其燃眉之急。

  此外,如果是遇到对车物损失赔偿金额有争议的,评值公司则可以直接到事故现场进行定损,最快的现场就能出结果,最慢的也不过两三天,这样有助于事故双方化解纠纷。

  “目前我们的新模式试行时间还比较短,仍不为广大群众所知。希望今后有更多群众了解到这种新模式,并且得到帮助。”南宁市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黄振华说,这两项创新事故调处模式推出来后,已为300多名群众提供咨询、评估委托、多项代理。

 车辆违停现象无处遁形

  “2018年8月6日青秀区‘美丽’评分交警案件采集数为47件,与前日(67件)对比减少20件;各大队8月6日案件数与8月5日对比案件增长数为:二大队18件(+-0)件……”8月7日,南宁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苏文欢收到南宁市青秀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发来的短信。

  苏文欢每天都会收到青秀区城管指挥中心的短信,通过短信可以掌握辖区城管数字案件的情况。苏文欢介绍说,经过近半年的精准打击违法乱停行为,该大队辖区城管数字案件呈下降趋势。

  以前,路上经常会看到车辆违法乱停。这既阻碍了交通顺畅,还易造成安全隐患,让市民很反感。现在经过南宁市青秀区,市民发现这种乱象已经比以前大为减少了。这得利于南宁市交警二大队积极引进“青秀通”APP,运用立体巡查新模式,对这类违法乱停行为实现精准打击。

  南宁市交警二大队还在电警录入室,特别设置了城区城管数字案件指派岗位。指派员通过“青秀通”APP平台,可以实时了解当前辖区网格内城市道路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哪些属于城管的案件,哪些属于交警的案件,哪些案件属于南宁交警二大队负责,指派员每天都对“青秀通”上的案件先进行梳理,再分派给执勤警员。

  据苏文欢介绍,铁骑勤务的执勤警员结合“青秀通”这个平台,综合运用警务通、手机、报话机、执法记录仪,就可立即赶赴案件现场进行处置,并视具体情况或劝离、或处罚、或拖车。

  平时市民也可以把看到的城市道路车辆乱停放的现象,用手机拍摄和记录下具体信息,并上传至“青秀通”,让交警部门可以及时、精准地打击违规行为。

  “运用‘青秀通’,我们还可以实时了解执勤警员的巡逻路线和整治效果等,对他们的工作进行监督。”苏文欢表示,今后该大队还将依托更多更先进的科技信息化手段,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更加有序、安全、畅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