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躬身社区耕杏林 医学博士施仁术

2018-08-08 15:04:48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日报记者 吴青华 通讯员 梁先民 

  【ChinaNews 带图列表】躬身社区耕杏林 医学博士施仁术

  黄于哲正在给患者做中医治疗。 (梁先民 摄)

  【点赞人物】南宁市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学博士黄于哲

  【点赞事迹】从医十余载,作为一名扎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学博士,他有多次机会到大医院工作,但他却选择留在基层医院。他说:“医生是一份自豪而高尚的职业,这份自豪来自群众的信赖。”而正是群众的信赖,让他选择留在基层。

  师从名家博采众长

  2012年,黄于哲从天津中医药大学博士毕业后,毅然放弃三甲医院的邀请,成为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的第一位中医学博士。他在学生时期,曾先后师从广西名中医邓柏颖、世界著名针灸学专家石学敏院士,专攻针灸推拿,他擅长运用中药、针灸火罐、放血疗法、穴位注射、埋线等中医传统疗法治疗各类病症。

  在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左侧最里间,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办公室就是黄于哲的工作室,里面摆放着3张床,他就在这里给病患进行诊疗。8月7日,记者来到黄于哲的工作室,他正忙碌不停地穿梭于3张病床之间,给患者施针、做治疗。他告诉记者,这小小的工作室每天都要接待近百名患者。

  只要黄博士出诊,服务中心桂源堂中医馆大厅就坐满了等候他看诊的患者。”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尤其是中午午休时间前来就诊的病患特别多,附近上班的白领都喜欢利用午休时间找中医号号脉、拔个罐。

  面对众多患者,黄于哲表示这与他到基层医院工作的初衷正好相符。他说:“我过去在三甲医院工作,发现大医院的博士医生需要在临床、教学等方面面面俱到,而我想增加临床实践,基层医院没有那么多要求,患者满意就是医生最大的服务宗旨,所以我选择到基层医院工作。”

  仁心仁术扎根社区

  偷偷告诉大家,社区医院的黄博士,不仅英俊潇洒,学历高,而且谦虚温和……”这是来自患者朋友圈里对黄于哲的印象描述。因为业务水平高、口碑好,黄于哲收获了不少“粉丝”。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于哲精湛的医术和敬业精神,不仅赢得了辖区及周边居民的青睐,更有远方的患者拿着名片上门寻医。山东的张女士头晕头痛20余年,还伴随手脚麻木、周身不适。她多处求医,效果不佳,病情总是反反复复。机缘巧合,2016年,张女士到南宁出差,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黄于哲的工作室尝试针灸治疗,几次后效果明显。张女士出差结束后,还不时从山东专程跑到南宁找黄于哲治疗,目前病症得到了极大改善。今年5月,张女士回到山东后,特意邮寄了一面锦旗送给黄于哲,上面写着“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对于用自己的精湛医术解决深受疾病困扰十多年的患者的苦恼,黄于哲表示:“医者要有博大胸襟,为病人解决病痛是我最大的满足和心愿。”他始终恪守这一信念,辛勤耕耘在基层的医疗工作岗位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