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落实企业结对帮扶 推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

2018-08-07 18:35:52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日报讯(记者磨锋)8月6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隆安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并主持召开南宁市企业结对帮扶隆安县深度贫困村工作推进会,强调要以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推动市委市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做好企业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工作,全力攻克坚中之坚、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产城融合区睦丰家居,调研公司建设“扶贫车间”带动增收情况;到集中安置区和鑫安置小区,了解搬迁户装修、入住情况;到粤桂扶贫协作项目粤桂小学,检查项目建设情况。隆安县震东扶贫生态移民与城镇化结合示范工程积极探索统筹落实中央、自治区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移民、新型城镇化政策,创新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县城新区、产业园区产城融合统筹建设,集中安置区按照县城新区的标准规划建设,新区和宝塔产业园连接,形成产城融合区。其中,粤桂小学作为集中安置区配套项目,主要解决搬迁贫困户子女义务教育问题,建设资金主要由广东省财政支持,师资由隆安县选拔优秀教师、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教育支教优秀教师和新招聘的特岗教师组成。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周红波强调,全市各企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强化应有担当,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全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这项重大任务上来,增强紧迫意识和执行意识,高度重视抓好深度贫困地区的结对帮扶工作。要聚焦重点,深入调研,因村施策,在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致富方面着力,积极帮助搭建劳务输出信息互通平台,确保企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红黑榜”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加强信息沟通,形成企业帮扶合力,提高服务深度贫困村的主动性和工作效率,切实做好企业到村帮扶的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效果落实工作。

  会上,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瀚德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南宁银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广西分公司、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