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盛大开幕 将集中展示71台(个)优秀戏剧

2018-07-31 11:17: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7月29日晚,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在桂林市隆重开幕。本届戏剧展演由广西文化厅主办,分为小戏小品展演、大型剧目展演两个阶段。其中,小戏小品展演于7月29日-8月3日在桂林举办,大型剧目展演于8月20日-9月22日在南宁举办。

  生动展示民族团结与改革成果

  本届戏剧展演荟萃了近三年来广西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集中展演25台大型剧目、46个小戏小品。展演共涵盖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粤剧、京剧、话剧、音乐剧、儿童剧、桂南采茶戏、客家山歌剧等艺术门类。展演以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形式,讴歌了党、祖国、人民和英雄。

  [唐已审][供稿]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盛大开幕   将集中展示71台(个)优秀戏剧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优秀戏剧

  参演作品讲述广西故事,贴近人民群众,反映现实生活,弘扬时代精神,展示壮乡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特别是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辉煌成就。

  比如:壮剧《百色起义》缅怀百色起义先烈,讴歌舍生忘死救国救民的革命英雄,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动漫音乐剧《跟斗小子》取材于壮族运动员李宁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宁仔在追逐体操梦想的道路上,通过自己坚定执着的信念和不断拼搏奋斗的精神,为国家争光。

  还有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展现了60年来广西城乡建设取得的成就。客家山歌剧《股份农民》通过对金凤等新型农民形象的成功塑造,反映桂东农民从个体经营到股份制经营,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携手脱贫、共同致富的新路,彰显了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新面貌。

  小戏小品大多取材于现实生活,生活气息浓郁、地域特色鲜明。《喜羊羊》《“微”险》等一批作品,来自当前广西农村脱贫攻坚的火热现实生活,反映人民群众的奋进精神。这些戏写的是小人物、小事件,折射的是大主题、大背景,反映了时代、关注了生活,艺术形式好,内容接地气、有人情味。

  集中展示优秀戏剧和人才队伍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共有来自广西55个文艺团体的2080多名艺术家和演员集结桂林、南宁,尽展艺术风采。参演单位结合地方特色、民族特点和资源创作演出各具风格魅力的作品,形成百家争鸣、共襄盛举的大好局面。

  可贵的是,贺州市八步区文化馆、田林县壮剧保护中心等20个基层文艺院团积极参演,展现了基层文艺院团扎根人民、服务百姓的良好精神风貌。

  [唐已审][供稿]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盛大开幕   将集中展示71台(个)优秀戏剧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优秀戏剧

  还有贺州市八步区文化馆创作了客家山歌剧《连心店》等作品,接地气、有灵气,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戏剧类金奖等奖项。百色市田林县壮剧保护中心创排的参演作品壮剧《瑶娘》把壮瑶民族团结、融合的民俗活动搬上舞台,反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时代主题,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项目资助。

 艺术盛会让广西各族人民共享

  为了体现“戏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的活动宗旨,充分发挥优秀戏剧作品的社会效益,坚持文化惠民的原则,本届剧展实施低票价,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走进剧场欣赏高水平的戏剧表演。

  [唐已审][供稿]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盛大开幕   将集中展示71台(个)优秀戏剧

  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优秀戏剧

  据了解,除了实施惠民票价以外,本次展演还将对劳动模范、农民工、环卫工人等发放公益观摩票。组织部分优秀剧节目深入城市社区、农村为基层群众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剧展开展网络直播,让剧场之外的广大群众也能欣赏到高品质的艺术盛宴。剧展将普通百姓的观演热情点燃,将璀璨多姿的民族文化、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广泛传播。(文/图 刘创举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