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田东芒果节盛大开启:芒果有文化 笑迎八方客

2018-07-30 11:36:35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2018田东芒果节盛大开启

  芒果有文化 笑迎八方客

  2018田东芒果节盛大开启:芒果有文化 笑迎八方客

  外地游客来到田东,首要活动就是到芒果交易市场亲自选购“广西最牛芒果”桂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黄岸 通讯员 莫海燕 文/图) 昨日,是2018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最重要的一天,这一天,也就是田东本地人俗称的“芒果节”。风雨酷暑也阻挡不了外来游客与本地乡亲参与芒果文化盛宴的热情。当天的田东散发芒果的芳香,整个县城万众瞩目,充满期待。无论在各大旅游点、酒店、超市,还是芒果交易市场、县城人民广场等公共场所都是人山人海。

  田东县1996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芒果节,至今已走过了23个年头。截至今年,田东县已举办13届(包括今年)芒果文化节(活动月)。2017年,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在田东县隆重举办,这是我国第二次举办此类会议。百色·田东芒果文化活动月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地域名片。

  田东县以建设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契机,推动芒果产业向优质、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每年都举办无公害芒果技术培训班,推广芒果种植高新技术。加大低产芒果园改造力度,提高坐果率。今年5月16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与田东县签约,联袂打造国家级芒果种质资源圃,这是广西首个国家级的芒果科研平台。目前,全县芒果总面积32.6万亩,其中投产面积20万亩,品种有桂七芒(田东香芒)、玉文6号、台农一号、金煌芒、凯特芒等40多个。2018年预计总产量21万吨,总产值12亿元。

  得益于各级政府的持续重视,田东芒果有了科技含量,形成了芒果产业文化。芒果不但丰收,品质也不断提高。同时,该县大力发展电商,销售芒果的淘宝店铺3000多个,网络覆盖全国。搭上互联网现代物流的快车,仅去年,全县实现芒果线上销售额1.3亿元。

  ldquo;有文化”的芒果不愁销售,令田东果农笑开花。全县参与芒果种植农户约2.52万户,参与人数6.36万人,户均芒果纯收入43657.72元,人均芒果纯收入17285.54元;芒果为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贡献2558.14元,占全县农民年人均纯收入13591元的18.8%。芒果产业已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芒果产业辐射带动28个贫困村,占全县贫困村总数的52.83%,累计有0.27万贫困户1.16万人依靠种植芒果告别了贫困,走上致富的道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