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钦州:弘扬民族英雄冯子材精神

2018-07-27 16:22: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2018年是民族英雄——冯子材诞辰200周年。7月26日,以“弘扬英雄精神,圆梦民族复兴”为主题的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专家座谈会在钦州市举行。此外,钦州市委、市政府还将举办一系列纪念冯子材的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英雄文化,激励广大民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钦州:弘扬民族英雄冯子材精神

  座谈会现场 摄影 冼敏

  据了解,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专家座谈会由钦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会前,共收到论文50多篇,主要是冯子材研究综述、史料、人物评价等内容。

  7月26日,来自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及代表280多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多角度、多层面挖掘了冯子材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为钦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建议良策。7月27日,钦州市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冯子材故居、钦州港区等地,充分展示钦州市对冯子材故居保护、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钦州:弘扬民族英雄冯子材精神

  专家学者在座谈会现场发言 摄影 冼敏

  “近百年来多痛史,论人应不失刘冯。”我国著名戏剧家、诗人田汉1962年瞻仰钦州英雄古城后,留下了脍灸人口的诗句。冯子材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土生土长的钦州人。其抵御外侮的历史功勋以及一生所贯穿的强烈爱国精神,鼓舞着钦州各族人民爱国创业,自强不息,开放创新。

  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在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专家座谈会中说,钦州市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正举全市之力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努力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发展新格局。纪念冯子材、弘扬冯子材精神,就是要学习他舍生忘死、反抗侵略、保卫疆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刚正无私、不怕丢官的大无畏担当精神;学习他重视教育、支持办学、培育人才的崇高为民精神,进一步将冯子材精神升华为新时期奋斗不止的时代精神,成为大家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重要支撑。

  钦州:弘扬民族英雄冯子材精神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嘉宾发言 摄影 冼敏

  广西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成伟光在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专家座谈会的致辞中说,举办此次座谈会就是要研究和弘扬冯子材的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爱国精神,动员和组织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共同研究广西如何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落实“五个扎实”新要求,实现营造“三大生态”,完成“两个建成”的目标。并且热情地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多来广西、钦州,为广西以及北部湾开放开发把脉问诊、出谋献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