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300多万元

2018-07-24 13:07:3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吴家跃)今年上半年,广西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扎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受理消费者投诉1.44万件、举报3232件,分别与去年同比增长68.75%、50.3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32.89万元。

  广西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消费投诉、举报量激增,主要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放心消费创建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得益于全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费大宣讲活动深入推进,得益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和12315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场、进景区等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拓宽投诉举报渠道。

  据介绍,上半年,全区涉诉问题主要突出在装饰装修服务、合同、广告、商品质量等方面。其中,装饰装修投诉跃居服务类投诉首位。消费者投诉的问题集中表现为:收取预装修款,装修公司卷款“跑路”;装修合同不规范,装修套餐有陷阱;装修材料与合同约定不符,进场时提供劣质产品,存在欺诈行为;装修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完成,工期严重拖延;低价做诱饵,实际装修增项加价。其中,涉及某装饰公司非正常停业、联系人跑路的投诉302件,涉案金额达1708.94万元。自治区工商局及时指导有关市工商局认真处理投诉,积极安抚消费者情绪,及时专题报告党委政府,并将上述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