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年桂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开营

2018-07-23 17:15:2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2018年桂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开营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黄南/摄)

  人民网南宁7月23日电  7月22日,主题为“九秩同庆,两岸同心”的2018年桂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

  开营仪式上,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向台湾大学师生们介绍了广西的基本情况以及广西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并回顾了广西大学与台湾大学多年来的密切合作与深厚友谊。赵跃宇表示,桂台联合社会实践活动既是两岸青年相知相识、互动交流的平台,也是两校全方位互动合作的平台。

  2018年桂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开营

  开营仪式(黄南/摄)

  台湾大学代理校长郭大维在致辞中表示,台湾大学与广西大学的联系由来已久、源远流长,桂台联合社会实践为学生学有所用、回馈社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并期望两校今后在优势学科专业领域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2018年桂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开营

  两校领导为实践营学生代表授旗(黄南/摄)

  今年正值两校九十周年校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围绕“同心同庆90周年”的主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青春赞歌》,热情洋溢地合唱了经典歌曲《朋友》。开营仪式上,两校领导和师生一同将90只千纸鹤粘贴到手工艺术版上,代表友谊的千纸鹤粘绘成90周年校庆标志画报,为两校校庆献礼。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两所大学的29名学生将前往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进行支教、核桃管护等社会实践活动。自2007年起,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广西大学和台湾大学开始互派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并开展桂台联合社会实践活动。11年来,海峡两岸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项活动,两校大学生先后到广西、台湾多个地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恰逢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台湾大学师生将在实践期间感受广西独特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朱晓玲、昌颖绚、樊慧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