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江区园区经济“含金量”成色足

2018-07-19 10:38:1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柳江区园区经济“含金量”成色足

  集聚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

  广西日报柳州讯 (记者/覃伟立 通讯员/姚森友)南宁市亭洪路延长线上跨湘桂铁路、南昆铁路及规划南崇客专的立交桥,第一幅桥的转体操作将在8月中旬进行。用于这座桥施工的转体球铰及转体设备,来自柳州泰姆预应力机械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位于柳州市柳江区新兴工业园的高新技术企业。

  园区经济是柳江区的中流砥柱。2017年,该区工业总产值345亿元,其中园区工业总产值就达327.91亿元。初步预计,今年上半年,柳江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13.3亿元,增长9.0%,工业总产值178亿元,增长8.9%,园区工业产值占比接近95%。

  该区加速提高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工业经济蓬勃发展。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54万亩,累计已开发1.08万亩,开发比例达 70%。今年上半年,柳江园区开发投资2344万元,技改投资完成1.09亿元,新引进企业通过评审4家,实现项目开工4家,形成投产2家。“按照规划,到2020年,柳江区将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柳江区主要领导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该区正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园区产业聚集和承载能力。如位于柳江工业园区企业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上半年就销售8000多台挖掘机,超过去年总和。该企业产品线涵盖了1.8吨到90吨共45款挖掘机。“为了解决企业配套,我们正规划建设一个挖掘机产业园,把外地挖掘机零部件供应商集中到柳江来。”柳江区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说。

  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日益壮大。泰姆公司2006年刚成立时,还只是一家生产预应力普通设备的企业,到2013年已提质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有四五家生产桥梁转体球铰企业,但能提供转体球铰、能生产智能连续转体设备,同时能完成桥梁转体施工的,只有我们一家。”7月17日,该公司总工程师杨帆说。柳江区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企业向园区聚拢,去年新签约12个项目,促成一批项目进驻。今年,柳江区策划包装重点招商项目,力争新增亿元企业2家、规模以上企业5家。目前,初步培育完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三大新兴产业,正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

  柳江区还鼓励引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上半年,14家企业列入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名单,其中10家符合条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