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扶贫开发显真情 易地搬迁解民忧 ——百色市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体搬迁侧记

2018-07-20 08:46: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广西百色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六作村原本平静的集镇,迎来了一次改头换面。近日,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效解决当地 60户296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来到朝里瑶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施工现场,场面热闹非凡,10多名工人各自忙着手中的活计,整个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连日来,即将搬迁入住的搬迁户按捺不住内心深处的激动,每天都来看看他们一天天在变样的未来的“新家”,心里乐开了花。

  【唐已审】【供稿】扶贫开发显真情  易地搬迁解民忧 ——百色市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体搬迁侧记

  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体搬迁仪式  摄影 黄元荣

  7月12日,朝里瑶族乡六作村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体搬迁仪式。“搬到这里来,往后的日子肯定舒服多了,想吃什么随时上街买点回来,一辈子都没想到自己能到集镇来这样过日子,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告别了祖祖辈辈大山,成为集镇人。”刚刚从帮扶干部手中领到“新家”钥匙的贫困户韦秀风满怀激动地说。在安置点里,搬迁户群众以“扶贫措施显大智,惠民政策奔小康”“托党恩乐迁新居,感良策喜脱贫团”“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定信心跟党走”等对联贴到各自的“新家”大门,流露了村民感谢党恩和勤劳致富的干劲,整个安置点有了一股红红火火、焕然一新的精气神。

  【唐已审】【供稿】扶贫开发显真情  易地搬迁解民忧 ——百色市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体搬迁侧记

  搬迁群众在家门口贴对联 摄影 黄元荣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改变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朝里瑶族乡党委政府实施了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在搬迁安置过程中,该乡充分征求群众的搬迁意愿和安置意愿,着力解决“不该搬的要搬”、“应该搬的不搬”、“不想搬的被搬”等突出问题,对评出的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在村委和涉及到的自然村进行公示。同时,致力于规划先行,根据搬迁要求严格标准,将安置工程选在了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乡政府所在地六作村。这项安置点工程项目是凌云县“十三五”期间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项目总投资约990万元,建设总用地面积约为15020.23平米,住宅总建筑面积约为6243.7平米,项目共建设60栋一层至二层天地楼,共计安置60户,配套建设小区内供水、供电、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有效解决了当地60户296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哪天群众能用上自来水”、“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质量”……分管安置工程的朝里乡副乡长罗崴予在工地上边走边看,督查着施工。易地扶贫搬迁是整个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保证工程迅速推进,朝里乡专门安排1名副乡长每天在现场督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

  【唐已审】【供稿】扶贫开发显真情  易地搬迁解民忧 ——百色市凌云县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体搬迁侧记

  六作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居  摄影 黄元荣

  朝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顺堂表示,努力把六作村建成一个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让搬迁群众在共建共享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实现由“基本温饱”向“幸福温暖”升级。

  下一步,朝里乡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子女入学》、《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产业发展》、《朝里瑶族乡六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劳务输出》等工作实施方案,争取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文 黄元荣 罗希海 闭祖宝  编辑 王功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