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西乡塘同富村开展“扶残助困”爱心义诊活动

2018-07-11 14:00:2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西乡塘同富村健康扶贫开展“扶残助困”爱心义诊

西乡塘同富村开展“扶残助困”爱心义诊活动

爱心义诊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张航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航)为强化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贫困群众的健康意识,解决偏远地区就医不便问题,7月10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同富村第一书记陆日锋和扶贫队员邀请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来到同富村开展“扶残助困”爱心义诊活动。

  “大夫,我的血压高,经常头晕,帮我看看?”“我腰椎间盘突出,老是腰疼怎么办?”面对众多的就医群众,福利医院的专家们耐心询问,认真听诊,组织贫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患者开展了包括测血糖、量血压、测心电图、把脉等方面的基础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针对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卫生等惠民政策进行宣传解答。同时,成立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诊治。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就在家门口即可完成体检。贫困户对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表示欢迎和称赞。

  据悉,同富村是坛洛镇最偏远的贫困村之一,其中“因病致贫”率达29%以上。精准帮扶就要精准施策,同富村将健康扶贫摆在了突出位置,通过积极协调,组织开展了这次义诊活动。据统计,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50多人次,开出处方30余份。过程中,社会福利医院医务人员克服遇到的困难,以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