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安委办发紧急通知 注意暑假安全防范

2018-07-11 11:54:1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自治区安委办发紧急通知 暑假安全防范“再升级”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1日讯(记者 刘清 通讯员 蒙飞)广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自治区安委办”)7月9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7月5日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格落实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区正值主汛期和暑期,旅游进入旺季,人员出行大量增加,安全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抓紧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一次再部署,派出工作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各地加强安全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强化各有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加强安全风险评估,摸排查清重大风险隐患点,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全力化解风险隐患。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充分运用气象、海洋、地震、水文、地质灾害等部门预测预报成果,科学研判灾害性天气发展趋势,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要完善预警手段,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滚动播出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确保险情、灾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关部门、企业和人员,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各级旅游部门要及时发布出行安全提示,提醒游客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出发前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必要准备。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技能。

  通知要求海上旅游、水上旅游、山地旅游和野外旅游等组织单位要合理控制人员规模,检查备齐安全装备设施,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旅游行程,严格落实安保措施;要加强旅游景点安全管理,不间断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极端灾害天气或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且不能及时治理的,果断关停并发布公告,防止人员误入造成伤害;要根据景点承载能力,分时段合理疏导控制客流,防止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专项行动,加强对广大师生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结合有关事故案例灌输安全知识,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和技能;要加强师生团体活动安全管理,督促活动组织单位和带队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类探险、郊游、游泳、演出、比赛和游学、拓展训练等活动安全。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强监管、严执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查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