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将加快各类公园建设

2018-07-05 13:51:0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将加快各类公园建设 至2020年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

  记者从近日在贵港召开的广西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3年,广西将加快各类公园特别是综合性公园的建设,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至2020年,全区县城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并争取完成建设500公里示范绿道。

  据悉,2017年我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32.55%、37.74%,较2015年分别提高2.2和3.1个百分点;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96平方米,较2015年增长1.57平方米,各项指标增速在全国名列前茅。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3年,我区将以“增绿、提质、创城、办会”为主线,大力实施城市园林绿化专项提升行动,均衡绿地布局,提升公园和道路绿地服务功能,加大园林城市创建力度,增强园博会举办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全区各市县将进一步均衡绿地布局,加快各类公园特别是综合性公园的建设,提升老公园服务功能,加大林荫道路建设,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级“重点公园”“人居环境范例奖”“广西优秀园林工程奖”标准,推进城市公园和重大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建成更多精品园林工程,每个设区市建成1个以上自治区级重点公园。

  目前,广西已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1个、国家园林城市9个、国家园林县城8个,广西园林城市总数达到42个,全区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今后,广西还将继续加大开展国家园林城市系列创建活动力度,桂林、柳州、钦州市力争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其他设区市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县级市全部建成广西园林城市,所有县城达到广西园林城市标准,率先创建全国首个国家园林城市群——广西北部湾国家园林城市群。(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莫曲 原文编辑:覃柳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