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 鹿寨县展乡村旅游新风貌

2018-07-06 09:11:1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柳州7月4日讯(记者 莫一科)今天,记者从柳州市鹿寨县了解到,该县将迎来第四届葡萄文化节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其中,第四届葡萄文化节定于7月7日开幕,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将在7月11日开幕。两个节日是该县的重要节日,届时将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鹿寨县将集中展示乡村旅游新风貌,献礼自治区60周年大庆。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 鹿寨县展乡村旅游新风貌

  鹿寨县祥荷乡韵美景。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鹿寨,位于广西中部,县域总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41万人,有壮、苗、瑶等34个民族。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湘桂铁路、高铁、2条高速公路、2条国道贯穿境内,其中高铁鹿寨北站距离鹿寨核心旅游区——中渡·香桥旅游区仅7公里。

  鹿寨拥有丰厚的旅游资源。县内有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罕见的低水头面状瀑布——响水瀑布和自然生态保护区——拉沟原始森林等景区景点,构成了令人神往的世界级岩溶山水美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喀斯特山水古韵小镇——中渡古镇,2016年获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鹿寨民俗风情浓郁,传承千年的“五·二八”庙会、“走进神奇中渡”旅游文化美食节、以及“平山山歌”、“鹿寨彩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展现了鹿寨的风土人情。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 鹿寨县展乡村旅游新风貌

  鹿寨县中渡古镇的“中码头”。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近年来,柳州市鹿寨县委、县政府积极培育特色旅游节庆品牌,挖掘特色文化旅游潜力,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名县”工程。打造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寨美一方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稻花香里”稻田艺术、祥荷乡韵,以及查比花海、竹韵葵海、山楂之恋等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推出了国家地理标识产品鹿寨蜜橙、阳光玫瑰精品葡萄、大乐岭茶叶、中渡干切粉、寨沙头菜、导江大果山楂、拉沟灵芝、石斛、等优质特产。“呦呦鹿鸣·寨美一方”的鹿寨正成为旅游的新亮点。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 鹿寨县展乡村旅游新风貌

  鹿寨县东南客栈旧址。广西新闻网记者 莫一科 摄

  当下全国正值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之际,鹿寨县领导层高瞻远瞩,立体设计旅游产品,走出一条独特之路。既发展旅游,又推动了农民创收,实现多赢。当前,鹿寨县正举全县之力,力争今年创成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将旅游产业打造成鹿寨县的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助推鹿寨经济转型升级。

  本届葡萄文化节内容丰富精彩,主要包括广西优质葡萄生产技术培训、葡萄采摘游戏、休闲垂钓、徒手抓鱼比赛、摄影比赛、拔河比赛、游园活动、农家体验等。在举办葡萄文化节的同时,鹿寨县还将举办隆重的传统旅游节庆活动——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让游客们尽情游千年古镇,逛万人庙会,在千年古榕下看山歌赛、彩调表演、放花灯系福带,吃千年流传的和家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