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8-07-05 09:07:5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冯光敏)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巡视进驻各项工作随即展开,截至7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全部进驻完毕。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对贵港市、来宾市及所辖11个县(市、区),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等6家区直单位,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区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南宁市邕宁区、马山县、上林县和龙胜各族自治县等4个贫困县(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深入检查“两个维护”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各地各单位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整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对来宾市、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自治区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常规巡视,南宁市邕宁区、马山县、上林县,龙胜各族自治县4个贫困县(区)专项巡视,将进一步聚焦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决策部署不力、整改各项扶贫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及查处不力“三大问题”,紧盯扶贫任务、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扶贫干部“五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有侧重地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对区管有关企业的巡视,重点关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廉洁风险防范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三类问题”。

  据悉,本轮巡视将持续2个半月左右,每个巡视组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