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8-07-03 08:36:4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原则通过南宁高端铝产业发展系列文件,推进铝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

  审议通过《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千亿产业基地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研究支持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二次创业若干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

  7月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记者 梁凯昌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2日讯(记者 董文锋 周珂)7月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南宁高端铝产业发展系列文件,推进铝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审议通过《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千亿产业基地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研究支持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二次创业若干措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南宁高端铝产业基地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重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这些年,南宁铝产业发展形成了一定的基础和规模,尤其是在精深加工方面取得不少成果。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考察的企业,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南南铝作为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我区铝产业实施二次创业。要加快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重组步伐,同时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确保企业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以航空交通铝合金新材料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进一步拉长铝产业链、做深精加工、提升附加值、提高科技含量,把南宁高端铝产业基地打造成为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突破点,不断释放产业潜力。要加快建立南宁铝产业产学研基地,加强铝加工龙头企业与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产业研发创新水平,着力打造我国重要的高端铝产业基地。

  会议认为,把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打造成为千亿产业基地,是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是推动机械工业二次创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立足“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通过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形成集内燃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军民融合产业、商贸金融物流产业五大板块为一体的产业基地,打造以玉柴为龙头的千亿产业集群,推动全区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玉柴集团是我区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国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要全力以赴支持玉柴集团开展二次创业,将玉柴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自治区层面通过财政增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直投、部分区直企业参与增资方式,增加玉柴集团注册资本金,支持玉柴集团主动发起设立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基金。玉柴集团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工作计划,持续强化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强管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利用品牌效应,在产品技术升级、创新运营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整体实力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现代化制造基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