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农行广西河池分行以党建促业务实现有效发展

2018-07-03 09:58:1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河池7月2日电 农行广西河池分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抓实党建工作统领全行,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发展。到6月末,该行各项存贷款存量、增量均居当地“四大行”第一位。

  强化党的领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谋划,明确落实责任,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该行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0家县级支行,每季度到挂钩联系行开展督导党建工作1次;机关部门挂点帮扶各2-3个基层支行党支部,每季度深入挂钩联系点2次开展督导工作,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共同发展。

  抓牢思想建设,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学习机制,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下发《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引》,明确每月学习的内容和重点,传导党建制度要求,引导各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部’制度,推进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日常化。先后开展分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总行、区分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系列辅导课以及总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在全行上下形成以学促做的浓厚氛围,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

  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该行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单位,均单独成立独立党支部,目前,该行共有党委13个、党支部70个;在岗党员395人,占职工总数的48.11%,本级行机关及11个一级支行均建立党委和纪委,进一步强化了全行党组织的建设;按照“把党的组织建到服务窗口”的要求,扩大基层党组织履盖面,目前,全行基层营业网点独立党支部100%覆盖率;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全行中心工作,探索构建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同步开展的工作机制;辖内组建了11支服务“三农”党员小分队、59个党员示范岗和42个“党员责任区”。通过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为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庞革平、黄明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