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首届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将在防城港举办

2018-07-02 17:28: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首届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将在防城港举办

  开海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7月2日,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介绍了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活动筹备工作情况、防城港市海洋经济与海洋文化论坛筹备情况和渔业发展情况及开展合作情况、边境旅游试验区推进情况等。

  此次开海节将于8月16日至8月18日在防城港举行,开海节以“畅游北部湾,渔香防城港”为主题,共包括渔港古镇风貌改造二期开工仪式、开海仪式、原生态海鲜嘉年华(企沙专场、白浪滩景区专场)、疍家文化展演、海洋经济与海洋文化论坛暨渔业合作签约仪式等5大模块的活动。

  通过举办开海节一系列活动,可以带动防城港市的旅游产业链发展,包括旅游路线、海鲜美食城、酒店、餐饮、美食、渔家乐、休闲农庄、漂流、森林公园、房地产等;推动防城港市的特色农渔产业发展,宣传城市特色产品,包括金花茶、红姑娘红薯、沙虫等海产品、独弦琴艺术、京族少女布偶、红木工艺品等。利用防城港市特有的京族原生态海洋文化,进一步提升防城港市知名度,打造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防城港市副市长董凌表示,今年防城港市将在着力打造“向海经济”“一带一路建设”、海湾城市品牌,促进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2018中国·北部湾开海节,秉承“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理念和国企牵头举办的原则,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搭建多方交流合作新平台,全方位展示和宣传防城港的区位、生态、人文、旅游等优势,打响“北部湾开海节”品牌,深入挖掘企沙渔港渔家赶海、祭海等民俗文化遗产,进一步整合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资源,逐步形成以开海活动为切入点的滨海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示和丰富防城港市的沿海沿边文化旅游资源。

  今年恰逢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防城港市借助国家设立防城港为边境旅游试验区的契机,以“原生态海鲜、渔家民俗之旅”为主诉求,将防城港市打造为中西部、广西内地游客“吃海鲜、滨海游”的印象城市。今年的开海节是首届举办,此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形成长期效应,带动城市产业链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