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钢挺起广西工业脊梁 致力打造百年品牌

2018-07-02 16:32: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载激情跨越。7月1日,时逢建党97周年纪念日,柳钢也迎来了建厂60周年华诞,并举行以“奋进新时代·打造新基业”为主题的柳钢建厂60周年庆祝大会,并表彰柳钢在岗劳模代表。

  【唐已审】【原创】柳钢挺起广西工业脊梁  致力打造百年品牌

    柳钢表彰在岗劳模代表  摄影 吴塞逸

  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在回顾柳钢60年发展历程时说,始建于1958年的柳钢,是广西工业的脊梁,经过一个“甲子”的发展,已具备年综合产铁1400万吨、粗钢1480万吨、钢材2250万吨的能力,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全球钢铁企业50强以及中国钢铁行业竞争力特强A级企业行列,成为我国华南、西南地区最大、最先进的钢铁企业。

  【唐已审】【原创】柳钢挺起广西工业脊梁  致力打造百年品牌

    柳钢大厦 摄影 吴塞逸

  【唐已审】【原创】柳钢挺起广西工业脊梁  致力打造百年品牌

    柳钢文化中心 摄影 吴塞逸

  潘世庆表示,柳钢将围绕柳钢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一个千亿元企业集团,形成柳州与沿海两大基地,打造一个多元产业集群,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推进从严治党、推进和谐美丽新柳钢建设”的“1213”目标,奋力打造柳钢发展新基业。从1958年建厂到今天,柳钢见证了中国工业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柳钢将致力打造成百年品牌、百年企业,加快推进柳州本部产业转型升级,朝着创新能力更强、融合程度更深、供给质量更高、产业结构更优、经济效益更好、资源消耗更少的发展方向加速前进。同时,切实担负起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的时代重任,稳步推进玉林不锈钢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不断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实现柳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唐已审】【原创】柳钢挺起广西工业脊梁  致力打造百年品牌

    柳钢生产车间  摄影 吴塞逸

  柳州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称,2018年初柳州市政府出台《柳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现代中国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行动计划》,吹响“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冲锋号,开启了柳州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新征程。柳钢作为柳州市三大支柱产业中的重点企业,是确保柳州市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的主引擎之一。希望柳钢以60周年庆典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产城深度融合,助力柳州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全力推进“三大建设”、持续营造“三大生态”,为柳州市实现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作出更大更重要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