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天等扶贫工作队驻村“实打实”

2018-06-28 11:59:3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天等扶贫工作队驻村“实打实”

  去年以来,天等县组建驻村专业扶贫工作队,采取挂牌上岗、承诺上墙、公布去向、指模考勤、配备专车等办法,主动亮明身份,强化监督和后勤保障,办实事解民忧,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驻村工作队员551人,其中自治区、市级选派42人,县级选派216人,乡(镇)级选派293人,实现124个村(社区)工作队员全覆盖。

  为了让群众熟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该县从细微处入手,为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统一订制工作牌,印上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姓名,配上相片,方便随时随地为群众办事,让驻村工作队成为群众的“办事员”“贴心人”。同时,驻村工作队员进入派驻村1个月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履行职责、工作目标、服务群众、组织纪律等内容,在村务公开栏上向群众公开作出工作承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同时,该县强化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考勤,除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在所驻村委去向牌上公布去向外,还结合扶贫APP平台进行手机定位考勤,由各乡镇统一为各村购买安装指纹考勤机和考勤簿签到考勤,实现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三位一体”考勤,确保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20天,对借驻村名义脱离本单位管理又不驻村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外,为让驻村队员安心驻村工作,该县大幅提高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伙食补贴。县级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的驻村伙食补助标准,在自治区规定的由原来的每人40元/天提高到每人60元/天。为每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配备驻村工作电动车4辆,非贫困村2辆,并为乡镇配备3-6辆机动电动车。(李志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