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粤桂试验区建设列入两广重点推进事项

2018-06-27 13:43:2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梧州讯 (记者/吴凌平 通讯员/黄东荣)6月25日,记者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获悉,试验区建设被列入粤桂两省区重点推进事项。这意味着试验区建设将获得省级层面协调推进,在更高层次实现区域互动合作发展,加快梧州深度融入珠三角的步伐。

  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粤桂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省级层面)》,“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等事项被列为重点内容,并明确了责任单位、部门及完成时限。

  《工作清单》明确,在产业协作方面,今年至2020年,两省区要继续加大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实施方案“23条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配套文件落实力度,加快出台试验区广东片区先行先试的“1+3”配套文件;推动广东省或有关市积极参与试验区建设,可由广东省或有关市授权的投融资平台,与试验区的投融资平台共同组建粤桂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对试验区进行统一开发和建设,同步建设试验区东西片区;落实《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及肇庆、梧州两市政府合作协议,推动试验区联合管委会主任(轮值)挂任对方市相应职位,专责管理试验区开发建设有关工作。

  《工作清单》提出,鼓励粤桂毗邻的肇庆、梧州等市开展跨区域产业合作,支持符合条件的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支持培育建设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随着《工作清单》的具体落实,粤桂两省区将在体制机制创新、政策、资金等方面共同支持试验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工作。

  今年以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围绕项目落地、产业集聚,以项目建设大会战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预计上半年试验区(广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