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贵港警方侦破办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2018-06-27 15:13:45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贵港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贵港警方侦破办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见习记者黎莹莹 摄

贵港警方侦破办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非法生产制毒物品工厂现场。广西新闻网见习记者 黎莹莹 摄

  广西新闻网贵港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黎莹莹)6月26日,记者从广西贵港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广西贵港市公安局联合柳州等区内外警方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成功打掉一个以黄某某、刘某某和廖某某为首的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捣毁特大制毒厂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羟亚胺800公斤、邻酮1.8吨、其它制毒原料30吨、制毒反应釜5个,取得重大战果。这是广西贵港警方运用合成战、信息战、证据战、阵地战破获特大制毒物品案件的典型案例。

  2018年2月初,贵港市公安局禁毒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经侦查发现在桂平市江口镇某木业厂疑似有人生产毒品。贵港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开展深度挖掘和研判。一个以黄某某、刘某某、廖某某为首的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专案组侦查梳理出该团伙是由黄某某、刘某某提供技术、设备和原料,伙同廖某某、吴某某等人,利用潘某某在桂平市江口镇某木业厂内的车间,生产制毒物品羟亚胺。由于该团伙人员涉及广西区内外多地,贵港市公安局迅速启动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多地警方各警种紧密合作,进一步摸清了刘某某、廖某某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的组织结构和特点。

  在开展侦查工作的同时,贵港市公安局及时将案情向自治区公安厅作了汇报,公安厅又汇报到公安部。由于案情重大复杂,为实现对黄某某、刘某某和廖某某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全链条打击,达到战果最大化,2018年2月下旬,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目标“2018-120”毒品案件。

  3月7日晚20时30分,专案组觉得收网时机已经成熟,组织集结贵港市公安局和桂平市公安局共200名警力,联合广西区内外同时收网,共抓获了刘某某、廖某某等15名嫌疑人。这个以黄某某、刘某某和廖某某为首的生产运输贩卖制毒物品团伙成员全部落网,“2018-120”部毒品目标案成功告破。

  该案是贵港市公安禁毒部门深入开展“4.14”专项行动,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通过深入研判制毒线索成功侦破的特大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也是贵港市公安禁毒部门深入开展“神剑3号”系列专项行动、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和“禁毒2018两打两控”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展现了跨省区合成作战、联合侦控的强大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