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南宁举行徒步定向赛 800余名跑友闯关打卡

2018-06-26 10:23:1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南宁举行徒步定向赛 800余名跑友闯关打卡

  图为比赛选手进行比赛(陶云/摄)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张红璐、实习生陶云)6月23日上午,2018“绿动兴宁”徒步定向赛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正式开赛。本次赛事将定向运动和趣味游戏相结合,旨在吸引广大市民加入健身行列,传播健身理念,活动共吸引800多人参加。

  比赛分为徒步定向和健康走两种形式。徒步定向赛共设有5个任务关卡,参赛者可根据园区示意图自行选择任务线路,将5个任务完成并且用时最少的团队胜出。徒步定向赛共有81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家庭、学生、专业选手等组成的团体。健康走根据规定的比赛路线,由起点出发,以徒步的方式回到终点即算完成。

  上午9点30分,随着起跑枪声的响起,各选手在裁判处打指卡、领取地图和任务书后开始出发。“徒步定向要对地图熟悉,规划好合理的路线,规划对了才能节约时间。”参赛选手黄治珊的团队并不急着开跑,他们研究地图路线,了解游戏难易程度,尽可能选择耗时最短的路线以赢取胜利。

  在趣味投壶环节中,两名参赛队员需将距离水瓶近30厘米的筷子扔进狭小的瓶口,成功后才能到工作人员处打卡证明任务完成,这一环节主要考验选手的眼力、耐心和团结合作能力。“刚跑完先定一定心,眼睛盯紧瓶口,手稳住才能扔进去。”工作人员看到满身大汗的参赛选手扔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献上了比赛攻略。除了趣味投壶,参数选手还需要找到夹玻珠球、踢毽子、仰卧起坐以及俯卧撑任务点,完成打卡任务。

  整个徒步定向过程中,参赛者们拼体力、赛技巧、比策略,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最终由李天通领导的方向队以21分钟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黄劲松、李金炎的团队分别以25分、28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活动是一次全民健身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全民皆可参与。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市民对健康养生的认识,让健身理念深入到百姓中。”兴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君介绍说。

  本次赛事也是2018“发现广西美丽赛道”城市运动系列赛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南宁市其他城区及周边县份地区举办更多大众体育赛事。(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