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12个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

2018-06-26 14:38: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为畅通互动交流渠道,以便于公众理解和互联网传播的方式进行解读回应,整合优化办事服务功能,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组建政府网站交叉互评团队,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广西全区政府网站抽查并通报,要求各有关市和广西各有关部门对问题网站立行立改。

  据了解,2018年第二季度广西全区政府网站检查标准,分为网站健康运行、办事服务、网页设计规范三大检查指标,随机抽查广西全区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492家,抽查比例为40.53%,总体合格率97.36%。其中,南宁、柳州、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河池、来宾、崇左等12个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 

  此次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部分政府网站健康运行情况差,存在“单项否决”情形。比如:“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网出现严重错别字;“广西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动态类栏目2周内未更新的栏目超过5个,“桂林市象山区教育局”网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达10个;桂林市叠彩区卫生计生网政务咨询留言超过三个月未回应;贺州市八步区公众信息网、“钟山县公安局”网、贺州市富川网上公安局网站、“广西民政”网、广西农村能源网空白栏目数量超过(含)5个。此外,“广西民政”网“便民服务”栏目“直属单位”中的信息“自治区拉浪林场(广西救助服务指导中心)”内容页以“内容更新中”的理由无内容存在超过3年。

  二是部分政府网站栏目设置不合理,存在“僵尸”“睡眠”栏目。如: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综合板块”栏目下 “工作动态”栏目设置多个子栏目且长期未更新;“河池市人民政府”网“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财政资金信息”等多个子栏目列表页无内容。贺州市八步区公众信息网“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情况”栏目以“暂无此类信息”的理由保留空白栏目超过4年。

  三是个别政府网站未按有关程序和要求下线。比如:“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网、广西林木种苗网未按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临时下线整改;钟山地情网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审批同意永久下线后,在未完成永久下线相关手续之前,就停止更新首页信息,存在2周内首页栏目无信息更新情形。

  四是部分政府网站未清晰显示发布时间。比如:广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门户网站、“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首页未显示发布时间。

  此外,还发现部分政府网站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不准确等问题。对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市、广西各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把信息发布质量关。特别是要规范政府网站域名标识,清理不合规及失效的域名,要加快推进政府网站整合迁移,按有关程序和要求永久下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