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北海合浦打造月饼小镇

2018-06-25 15:47: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北海】【八桂大地】【旅游文体】北海合浦打造月饼小镇

  开幕式现场 摄影 程雨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6月24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面包糕饼专业委员会和中共北海市合浦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北海合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烘焙专家和饮食企业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面包糕饼专委会秘书长张辉表示,今年中国月饼文化节在合浦举办,不仅构建了合浦月饼小镇对接全国月饼产业优势的文化平台,同时也积极发挥了合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拥有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希望广大同仁以月饼文化节为纽带,互相借鉴、交流、学习,推出更多融合月饼传统文化内含和健康理念的新产品,共同促进行业的提升与发展。

  近年来,北海市大力支持合浦以月饼品牌为引爆点,把工业、旅游、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探索实施“特色工业+旅游+城镇化”发展模式,高标准规划建设3平方公里的月饼小镇,着力打造以合浦大月饼为主要品牌的大健康食品产业,打造中国最美乡月文化传承地、华南首座烘焙制作体验园、国际知名休闲食品产业城。

  据悉,2017年月饼小镇被列为广西首批特色小镇重点培育。目前,月饼小镇建设顺利推进,首批入驻企业10家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6家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年内可全部竣工投产。根据规划,月饼小镇将打造成为一个融工业生产、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产品展销、学习体验、文化休闲、旅游观光和品质居住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北海】【八桂大地】【旅游文体】北海合浦打造月饼小镇  

  参评月饼 摄影 程雨杰

  【唐已审】【原创】【移动端】【北海】【八桂大地】【旅游文体】北海合浦打造月饼小镇

  专家评审给参评月饼打分 摄影 程雨杰

  当天的开幕式上还同步进行了产品评比大赛。参评单位有来自合浦、桂林、广州、东莞、湖南、昆明、上海、南京等全国各地的70多家单位。

  参评单位选送的样品有制作完成的各式月饼,也有加工过的月饼制作原料,评委将根据“色泽”、“外观形状”、“组织结构”、“滋味与口感”、“工艺水平”等标准对样品进行品评打分。

  当天下午举办了2018年中国月饼文化节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公布了“2018中国月饼文化节”授表彰名单,对受表彰单位进行颁奖。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测中心(广东)副主任蔡玮红、全国糕点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钱志先、中国创新服务部食品行业诚信服务总监曹文静等行业专家开展专题演讲。

  本次月饼文化节在北海合浦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主办方将举协会之力携手合浦月饼小镇的资源优势及产业优势,深入探讨月饼产业的发展状况及趋势,充分挖掘月饼的生命力和中秋文化的深厚底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