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开展“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

2018-06-24 17:48: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6月20日至6月22日,广西“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在来宾市忻城县和百色市隆林县举行。活动以消除贫困户的语言障碍为切入点,引导乡村学龄前儿童学会讲普通话、学龄儿童讲好普通话,不断提高他们普通话应用能力和获取各方面信息知识的能力,提升生产生活能力及文明程度,树立脱贫坚定信心。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广西要闻】【八桂大地】【旅游文体】广西开展“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

  广西“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广西语委、广西教育厅、广西扶贫办主办,广西电台承办。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一期推普公益课程,开展一次主题文化下乡活动,发放一套普通话培训教材,策划一次推普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开展一次扶贫帮扶调研,搭建一个推普网络平台。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广西要闻】【八桂大地】【旅游文体】广西开展“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

  唐耀华给来宾市忻城县上浪小学学生及村民发放普通话学习手册

  广西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指出,要进一步扩大推普脱贫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动员全社会力量消除阻滞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语言障碍,为提升群众脱贫攻坚的“造血”能力打好语言基础。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发挥联动作用,各扶贫工作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各位老师和基层教育工作者,利用好学校平台,做好推普脱贫攻坚、推普致富奔小康工作,“留住乡音,记住乡情;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

  广西电台党委书记、台长范易则表示,在文化扶贫方面,广西电台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利用广西全区一流普通话播音员资源和主持人公益形象,开展“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通过与群众的深度融合,帮助贫困户学好普通话,提高生产生活能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劳动收益,进一步树立脱贫的坚定信心,早日实现脱贫。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广西要闻】【八桂大地】【旅游文体】广西开展“六个一”推普脱贫乡村行活动

  广西推普脱贫座谈会现场

  活动中,主承办单位一起组成推普脱贫活动小队,走进乡村幼儿园、小学,给孩子和村民上了一堂趣味生动的普通话课,发放普通话学习手册,开展以“推普脱贫”为主题的联欢活动,并以推普脱贫行动为契机,对当地留守儿童的生存状况与精神学习生活进行专题调研。此外,推普脱贫活动小队还开展了《今天,让我们聆听你的心声——留守儿童读给远方的家书》活动,由学校协助收集留守儿童写给外出打工父母的信,由广西电台主播代表与留守儿童朗读家书,并录制成品发给他们的父母。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通过借助广西电台全区一流播音员资源及主持人公益形象,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贫困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文/图 覃鸥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