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启动中考护航模式 遇紧急情况可找“交警”

2018-06-22 17:02: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8年中考时间是6月24日至6月26日,6月24日正值周日时间,周末出行人流和车流量比较多,将给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南宁市在中考期间将会出现炎热与雷阵雨交替的天气,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做好相关应对措施,规划好出行路线,提前出发赶赴考场。

  据了解,本次中考南宁全市共设有考点77个(其中市直考点18个,各城区、开发区乡镇考点59个),在位于主城区的41处考点中,市直考点交通影响较大,考试当天门前以及周边路段将聚集大量赶考学生和送考家长,为了确保每位考生安全、顺利、准时到达考场,南宁交警提前发布中考(市直考点)出行攻略,为莘莘学子赴考护航。

 

  青秀区考点

  1、南宁市四中:位于民主路37号。建议考生乘坐地铁、BRT快速公交、普通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附近民主路上的邕州饭店、锦江之星酒店、明园新都饭店均有停车场,民乐路有计时停车泊位,需等候考生的家长可以选择停放。

  2、南宁市六职校:位于桃源路64号。桃源路沿路单位较多,高峰期车流量较大,易引发拥堵。送考车辆可通过江北大道、植物路等周边道路通行。附近市体育局、桃源饭店和富满地国际大酒店等均有停车场,天桃路有计时停车泊位,需等候考生的家长可以选择停放。

  3、南宁市二十六中民族校区:位于民族大道58号,主干道边,临时停车困难,建议考生乘坐地铁(1号线麻村站B出口)、公交出行。

  4、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位于东葛路22号。东葛思贤路口至东葛鲤湾路口路段有黑臭水体整治施工围挡,通行困难,无法停车,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发,绕行古城路、新竹路、思贤路等周边道路。

  5、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位于桃源路86号。桃源路交通流量大,道路不宽,不便临时停车,附近的百佳华百货商场、桃源饭店等有停车场,唐城路有计时停车泊位,需等候考生的家长可以选择停放。

  6、南宁市二中新民校区:位于新民路29号,建议考生乘坐地铁(1号线新民路站B2出入口)或公交前往。邻近的广西科技馆、华星城、王府井百货及周边的丽原天际、国贸中心有停车场,需等候考生的家长可以选择停放。

  7、南宁市四职校竹溪校区:位于竹溪大道28号。竹溪大道跨线桥施工占用部分主车道,同时汇歌桥封闭施工,导致高峰期考点前车辆缓行,日常交通流量大,送考车辆途经该路段要注意安全驾驶,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8、南宁市二十九中:位于金洲路26号(广西人才市场对面)。受金湖南路地铁施工、汇歌桥封闭施工影响,车辆缓行,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行,候考车辆可选择周边停车场停放。

  9、十四中建政校区:位于建政路27号,地处青秀区建政路中段,该路段属于自东向西走向的单行线路段(机动车仅可由园湖路往古城路方向行驶),由于学校前路段未设置有路内停车泊位,且路幅较为狭窄,请广大接送考生的车辆应即停即走,请勿长时间停放影响其他社会车辆的通行。

  

  西乡塘区考点

  1、南宁市二十中:位于大学东路132号,目前大学清川路口立交桥、大学明秀路口地铁5号线、农院路(丽园小区至秀灵西一里路口段)正在围挡施工,通行效率较低,建议考生乘坐地铁(1号线鲁班路站)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2、南宁市五中:位于华强路95号。华强路道路狭窄,周边有交易场等多家大型批发市场,且受东西向快速路、北大铁路桥施工影响,周边道路通行效率也不高,建议考生、家长提前踩点熟悉路况、合理安排出行线路,避免因交通拥堵影响考试。

  3、南宁市十五中:位于中尧路13号。目前,地铁5号线明秀新阳路口、中尧江北路口正在围挡施工,路口通行空间减小,通行效率降低,学校门口路幅较窄,建议乘坐公共 交通前往,送考车辆需提前出门。

  4、南宁八中相思湖校区:位于科园西九路20号,受科园西九路污水管网工程影响,该路段路面变窄仅能单向通行(机动车仅允许自科园大道往科创路方向行驶),同时秀厢大道沿线多座立交桥施工对通行效率带来一定影响,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行,并绕行科园大道、科园西十路、科创路进入考点。

       5、南宁市二十四中:位于秀安路东一里,考点周边有一个钢材市场,由于市场出入货车比较多,而且需要长时间停留卸货,易造成学校门口路段拥堵,同时,受友爱立交施工影响,秀厢大道辅道流量大,通行缓慢,建议送考车辆提前出行。

 

  兴宁区、江南区、邕宁区考点

  1、南宁市十三中:位于中华路51号。目前,受东西向快速路施工影响,中华路(北湖路口至友爱路口)单向仅留有一股便道,路面条件较差,通行能力较低。建议送考车辆提前熟悉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进入施工路段后要小心谨慎驾驶,注意避让混合通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

  2、南宁市九中:位于人民东路230号。紧邻朝阳商圈,且受东西向快速路施工影响,友爱路、人民路交通压力大,建议考生乘坐公交、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D出入口)出行,候考停车可在周边停车场停放。

  3、南宁市十中:位于星光大道西二里10号。门前狭窄,临时停车困难,目前,轨道2号线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星光大道围挡部分主车道,通行空间减少,通行效率不高,建议考生集中前往,并乘坐公交、地铁(2号线南宁剧场站)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4、南宁市二十一中星光校区:位于星光大道47号(南宁市供电局旁)。目前,轨道2号线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星光大道围挡部分主车道,通行空间减少,通行效率不高,送考车辆需提前出行,可绕行南建路、江南大道、亭江路、白沙大道。

  值得注意的是:26日上午9:00-9:20为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届时,南宁交警将会对四中考点周边的友爱南路、九中考点周边的人民路、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周边的东葛路、十四中建政校区考点周边的建政路、十五中考点周边的中尧路、二十六中民族校区考点周边的民族大道、四职校考点周边的竹溪大道28号、二中新民校区考点周边的新民路、经武路等路段实行临时禁鸣、限速,请经过上述考试路段的车辆,减速慢行,禁止摁车喇叭,以免惊扰考生考试。

  届时,南宁交警将在考试期间增强警力,在市内主要路段巡逻,做好应急支援和处置准备。期间,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的考生、领队教师或者监考员,可持《准考证》、《领队证》或者《监考员证》等相关证件向路面执勤交警寻求帮助。(文 温培雅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