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街边菠萝蜜树硕果累累 提醒吃货们要忍住

2018-06-22 11:31:02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热门文章】【南宁】南宁街边菠萝蜜树硕果累累 提醒吃货们要忍住

  南宁市人民东路上的菠萝蜜树硕果累累。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热门文章】【南宁】南宁街边菠萝蜜树硕果累累 提醒吃货们要忍住

  菠罗蜜树上挂果累累,足足有西瓜那么大。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热门文章】【南宁】南宁街边菠萝蜜树硕果累累 提醒吃货们要忍住

  南宁市思贤路街边两侧,不少菠罗蜜沉甸甸挂在树上。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1日讯(记者 廖志荣)眼下,正是瓜果飘香季。近日,南宁街头多条道路两侧的菠萝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形成炎炎夏日里一道奇特的风景。6月21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思贤路、人民东路等地看到,道路两侧的菠罗蜜挂满枝头的景象吸引了过往路人驻足拍照,还有些耐不住诱惑的“吃货”在树下跃跃欲试,伸出手来想摘取树上位置较低的果实。

  据思贤路一位停车泊位管理员介绍,每年夏天该路段的菠萝蜜树都会结满果实,成熟较早的菠罗蜜一到夜晚人少的时候就会被人用竹竿捅下来拿走。“这些菠罗蜜我盯了很久了,只是没熟透还不可以下手。”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像西瓜那么大的菠罗蜜挂树上那么高,万一掉下来砸中过路的行人后果不堪设想,反正挂在树上也是浪费,摘了还可以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

  那么,市民擅自摘取果实来食用是否安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呢?记者从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了解到,由于菠萝蜜树是作为城市景观树来护养,并没有考虑其食用性。据绿化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果树在遇到病虫害期间,会相应地喷施农药,虽然绿化站使用的都是低毒农药,但果实上的农药残留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危害;另外,路边的果树吸收了大量的汽车尾气,果实品质也不好,因此不提倡食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南宁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规定,城区范围内的树木,无论是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还是社区、公园里的树木,在成熟结果期间,都不允许私自采摘,情节严重者将予以罚款或交由公安机关处理。至于路边果树上的果实如何处理,绿化部门表示,待果实大批量成熟时,会组织集中采摘,避免掉落的果实砸伤人以及影响城市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