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红城巾帼”扛起脱贫攻坚旗帜 ——记广西百色市女能人协会会长罗予茹

2018-06-21 11:43: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 王功孝):在壮乡红城里,出了一位能撑起脱贫奔康半边天的“女能人”。她和她的伙伴们,共同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成为新时代新型女农民的一张靓丽名片。她——罗予茹,百色市女能人协会会长。

  6月16日,在百色市女能人协会基地里,地面上四合院式的4栋小高楼伫立着,白色的墙漆粉刷齐整,200多平方米的宽敞大厅被用作培训场地,楼顶的露天阳台则是学员们的食堂和文体活动场地,这里就是罗予茹开展帮扶脱贫活动的地点。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八桂大地-百色】【金融投资】【焦点图】【移动端-焦点图】“红城巾帼”扛起脱贫攻坚旗帜 ——记广西百色市女能人协会会长罗予茹

  罗予茹在茶叶基地采茶 供图 百色市女能人协会

 发起女能人协会 争当新时代新型女农民

  女能人协会在成立之初,历经波折。2016年,为了组织和发展会员,当时已有身孕的罗予茹挺着5个月大的肚子,跑遍百色市12个县区,最远曾到靠近云南省的隆林各族自治县,亲自考察挑选会员。她说:“要做就做好,要亲自挑选会员。”

  协会成立后,罗予茹带着她的会员们投入到妇女脱贫攻坚第一线。协会有芒果、山茶油等种植基地77个,总面积近18万亩;有林下养鸡、肉牛奶牛等养殖基地31个;建立电商营销点22个;有茶叶、烤烟、山茶油及各类土特产加工贸易基地11个。这些产业基地项目涉及百色市全市12个县区,辐射帮扶和带动6万城乡妇女参与就业。

  在开展脱贫帮扶活动的同时,罗予茹也在尽自身所能,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她以“传、帮、带”的扶贫工作精神为理念,在茶叶基地里帮助贫困户实现“三项收入”增收。茶农以流转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可获得第一笔收入;以采摘茶叶等务工的方式又可获得第二笔收入;采完茶叶后,罗予茹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茶叶,这是茶农的第三笔收入。在罗予茹的6000亩茶山里,年产茶叶60万斤,产值6000多万元,带动200个农户致富,吸纳了150名待业青年共同创业。罗予茹说,这一扶贫模式可以让贫困妇女做到“背着娃、采着茶、护着老、养着家”,不用再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社会公益是社会公共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除了开展脱贫工作,罗予茹也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10月,她捐资建设一批“爱帮小屋”,为环卫工人提供日常工作休息的场所。此举得到环卫工人的热烈欢迎,在社会上也引起强烈反响。

  【唐已审】【原创】【八桂大地、八桂大地-百色】【金融投资】【焦点图】【移动端-焦点图】“红城巾帼”扛起脱贫攻坚旗帜 ——记广西百色市女能人协会会长罗予茹

  罗予茹(中)与当地茶农  供图 百色市女能人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