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亲子自驾游成为南宁端午节假期的主流

2018-06-20 15:10: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2018年“端午节”假日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12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1%,实现旅游总消费7.77亿元,同比增长28.64%。

  “端午节”期间,南宁各大景区活动丰富,趣味性浓,不仅有端午佳节插艾叶、吃粽子、赛龙舟,还有采摘、休闲、避暑、观光,它们都是端午节假日旅游和休闲的主旋律。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图文、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亲子自驾游成为南宁端午节假期的主流

在邕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  摄影 谢炆憓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图文、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亲子自驾游成为南宁端午节假期的主流

端午节赛龙舟 摄影 杨永娟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图文、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亲子自驾游成为南宁端午节假期的主流

  孩子们在凤凰谷景区嬉水 供图 凤凰谷景区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文化节日,龙舟赛也是南宁市欢度端午佳节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在南宁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吸引诸多游客前来观看。6月18日,南宁上林县三里镇家家户户齐聚在清清小河边欢度当地的民俗活动——放渡“渡河公”,让游客深刻体会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底蕴。凤凰谷景区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游客前来打水仗,还可以沐浴龙水,养生健体又体验民俗。

  【唐已审】【原创】【广西要闻】【八桂大地-图文、八桂大地-南宁】【移动端】亲子自驾游成为南宁端午节假期的主流

  上林县三里镇的民俗活动——放渡“渡河公” 摄影 蓝洲

  南宁市各景区围绕着端午时节,推出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参与性强、体验性好,传统文化氛围浓厚,深受广大游客喜欢。比如:八桂田园推出“稻草人艺术节”活动,老木棉·匠园推出“品端午、会端午习俗、享端午文化”活动,禾田农耕文化园景区开展荷花节游园活动,美丽南方无为谷葡萄庄园推出的葡萄采摘活动等,都较为吸引各地游客。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父亲节,亲子自驾游成为南宁端午节的主流,旅游目的地多元化。南宁部分景区、景点纷纷结合传统文化与亲子浓情,推出丰富多彩的创意主题活动。因此,大多数游客选择以家庭亲朋为主体、以城郊周边游为出游主要方式,让孩子既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又感受假日亲情游的浓郁氛围。传统景区观光游、龙舟赛民俗体验游、采摘水果乡村游、民宿度假游等中短程旅游持续火爆,旅游出行呈现多元化格局。

  此外,自驾游、散客游、家庭游、亲子游等自助式旅游方式,也成为广大民众端午小长假的出游首选。蔬果采摘、烧烤、窑红薯、品农家粽子味、享端午药浴习俗……假期乡村游备受游客青睐。来自各地大大小小的自驾车队、私家车遍布于南宁市各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区。在各乡村旅游区旅游点,自助游、自驾游散客人数明显攀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