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玉林198件举报案件已有办理结果121件

2018-06-19 09:18:2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韦夏妮)6月17日,记者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广西迎检工作组获悉,近期,玉林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生态环境部约谈指出突出环境问题,特别是“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交办信访案件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真整实改,多措并举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直以来,我养猪没有注意环保,直排污水,经过镇政府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我已经把猪全卖了,今后我一定按照环保要求达标排放。”6月16日,玉林市博白县龙潭镇坡头村养殖场老板何某对整改工作组表态说。此前,何某的养殖场对粪污未达标排放,恶臭扰民,污染农田水源,引起周边居民不满。6月14日,博白县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举报后迅速行动,于6月16日对该养殖场内部设施依法进行拆除。

  同样,在中央环保督察前,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桂昌养猪场存在治污不彻底、粪污外排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后,该养猪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养殖污染问题,配足沼气设施,进行截污建设,筹集资金进行栏舍生态化改造。该养猪场老板唐某说:“这个氧化池挖掉污泥以后,还要做防渗防漏,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我们养殖场保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彻底整改污染问题,做好粪污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

  据悉,为确保问题全整改取得实效,玉林市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严谨快速的整改机制,实行一个交办案件(信件)一本台账、一个责任人、一个牵头单位、一名责任领导,全程跟踪办理;坚决落实“每日一督查”,组织督察组每天深入整改一线督促立行立改;在媒体开辟专栏,每天详细公布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边督边改情况,做到“一案一典型、一案一宣传、一案一公开”,推动反馈意见问题和交办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到位。截至6月16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玉林市转办信访举报案件共9批198件中,已有办理结果121件,其余在核查整改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