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自治区安委办约谈3家交通运输企业

2018-06-12 17:58:0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道路交通事故连发 自治区安委办约谈3家交通运输企业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1日讯(通讯员 蒙飞)6月8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约谈柳江县鑫冠运输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伟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阳朔县远大运输有限公司3家运输企业,要求3家运输企业就今年以来连续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故进行深刻剖析原因,切实进行整改。

  此次约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要求,扎实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自治区安委办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叶建进、公安厅交管局局长黄济贤主约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机局等部门领导、涉及事故的柳州市、桂林市、钦州市相关部门以及县(区)政府负责人等参加约谈。

  截止6月7日,本次约谈的3家运输企业今年连续发生多起道路交通死伤事故。其中:柳江县鑫冠运输有限公司共发生6起道路交通事故(其中3起为死亡事故),造成3人死亡。广西北部湾伟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共发生4起道路交通事故(4起均为死亡事故),造成5人死亡。阳朔县远大运输有限公司发生2起道路交通事故,其中1起为死亡事故,造成1人死亡;6月4日该公司发生1起搭乘14人的客车坠桥事故,6人受伤,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另据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核查,3家运输企业均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违章行为:柳江县鑫冠运输有限公司现有车辆550辆,共有158辆重型货车344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及时处理,其中违法未处理3条以上的隐患车辆有49辆,共206条违法未处理,超过5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有15辆。广西北部湾伟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现有车辆349辆,共有85辆重型货车175条交通违法未及时处理,其中违法未处理3条以上的隐患车辆有18辆,共86条违法未处理,超过5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有6辆。阳朔县远大运输有限公司现有车辆143辆,共有30辆大型普通客车44条违法未及时处理,其中3条以上的隐患车辆有2辆。

  约谈指出,3家运输企业今年以来事故多发,短短5个多月,发生事故12起,死亡8人多人受伤,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教训十分深刻,既暴露出3家运输企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水平低下、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等问题突出,也反映各级监管层面存在诸多薄弱环节,要从属地责任落实是否到位、行业监管执法是否到位、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和深刻反思。

  约谈要求,3家运输企业要深入查找原因,找准问题,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研究对策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防止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约谈强调,各相关市、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区道路交通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认真做好相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自治区安委办将加强跟踪督办,对3家企业的事故及违法违规情况向社会公告,发挥好事故警示教育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