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17所高校63名大学生比拼泰语技能

2018-06-12 17:57:22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旅游文体】广西17所高校63名大学生比拼泰语技能

  第十二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陶媛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2日讯(记者 陶媛)日前,第十二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广西17所高校的63名大学生围绕“泰国4.0与泰中合作”主题展开泰语技能比拼。

  本届比赛设置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别,专业组选手进行主题演讲和回答问题环节,非专业组选手进行专题表述和回答问题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泰语专业大三学生钟艺以总分81.06分获得一等奖,收获奖学金以及南宁-曼谷往返机票奖励。对泰国情有独钟的钟艺说,今年8月她将赴泰国华侨崇尚大学留学一年,充满期待。她打算毕业后从事中泰商务翻译工作。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出席赛事称,近年来,泰国积极推进“泰国4.0”政策。该政策强调运用科技和创新发展国家,尤其是开展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和高铁项目。蔡乐·蓬蒂窝拉卫称,在中国精通泰语的人才大多出自广西。他鼓励广西学生学习泰语,成为促进泰国与中国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坚实力量。

  据悉,本项赛事自2007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成为在广西学习泰语的中国学生展示泰语知识水平、锻炼泰语使用技能,促进和提升广西院校泰语教学水平的良好平台。近年来,广西与泰国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双方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并缔结了多对友好城市。每年从广西到泰国留学深造的学生达2000人,广西也是最受泰国留学生欢迎的学习中文的省区之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